首页>IT > 正文

更安全!苹果Apple Watch功能升级:运动摔倒也能检测

2023-03-22 09:15:35来源:雷科技


【资料图】

3月21日消息,美国商标和专利局在上周的公示清单里曝光了一项苹果的新专利,Apple Watch将获得在运动中的摔倒检测功能,主要用于检测用户是否在骑行中摔倒。据悉,目前Apple Watch已支持检测用户意外摔倒,但并非基于运动状态。

(图片来自:苹果官网)

目前来说,Apple Watch算得上是智能穿戴设备里对用户行为检测较为准确的设备之一,像是摔倒检测、洗手检测,但这些活动基于健康领域,并没有帮助其在智能运动领域获得更受瞩目的地位。在最新曝光的消息中,苹果为Apple Watch申请了一项新专利,通过外置传感器的方式检测用户在运动时意外摔倒的状态,并执行相应的动作。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在专利描述标明,这项功能需要在自行车或者其它移动设备上安装传感器才可使用。

(图片来自:Veer)

按照这样的描述,苹果大概率会为这项功能推出额外的传感器设备,或者在认证的自行车品牌里加入某项专业的传感器。无论如何,这都是不错的生财之道。当然,在过去数年时间里,摔倒检测帮助不少用户脱离险境,在watchOS 8.1之后,这项功能的算法得到再次增强,有效检测的同时减少误报,实用性大大增加。基于这项功能的成功,苹果还在Apple Watch Series 8增加了车祸检测,两项功能开发目标都是用于紧急救援。

(图片来自:Veer)

但从现实角度讲,苹果要通过外置传感器来实现这项功能,需要很长的时间去铺垫。早些时候,苹果推出了一款名为AirTag的智能追踪器,可用于物品追踪、防盗和丢失检测。但AirTag性价比略低,且实用性并没有如预想中高,而购买后坚持使用的用户也非常少。时至今日,苹果已经很少提及这项设备。可以预见,苹果想要快速地完善运动中的摔倒检测,最快的方式就是推出一个类似于AirTag的传感器,以磁吸的方式挂在自行车上。但有多少用户会真的会为了这项功能去额外购买一个传感器呢?

但不得不说,苹果愿意在运动领域增加急救性功能,无论能不能直接为苹果带来利益,也确实是对Apple Watch用户有利的事情。结合苹果早前申请的几项有关Apple Watch的专利来看,下一代产品大概率会拥有更全面的健康、运动领域的保护性功能的加入,对于运动爱好者来说,或许会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一代。

(封面图片来自:Veer)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