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戴尔:2027年所有产品非中国生产,联想:宇宙第一大厂非我莫属。

2023-03-20 10:18:35来源:娱乐猪猪侠


【资料图】

作为全球PC行业三大巨头之一的戴尔正式确认“去中国化”时间表,戴尔的“去中化”也正式尘埃落定,众所周知,戴尔在国内的工厂基本都集中在成渝,为两地刷了不少进出口贸易额(戴尔成都进出口贸易额仅次于成都富士康)和高新技术产值(其实就是组装加工)。戴尔看来是要离开了,给两地的电子信息产业带来巨大打击。

作为全球最大的PC消费市场之一,戴尔如此早公布所谓的“去中国化”时间表岂不是会给自己在中国市场带来巨大的危机,其实这也是不得已为之。随着美国商务部对美国企业的禁令,很多美国企业不得不作出此决定。尽管戴尔PC如果供应链外迁,那么成本也将提高15%-20%,这部分转移的成本很有可能会由消费者买单。DELL在全球PC市场的价格优势相比PC领域龙头联想将会进一步加大。

虽然戴尔在PC领域的市场占比10%左右,看似不大,但是如果戴尔要求供应链外迁,对戴尔电脑所在的成都可能会带来巨大的影响,从2022年公布的成都企业百强榜来看,排名第三的富士康,第五的戴尔和第八的纬创都是戴尔供应链外迁最直接影响的企业,还有上下游上百家的企业都会收到很大的波及,毕竟戴尔的产能对很多中小企业来说几乎的企业的全部。

根据天眼查显示,戴尔在国内的关联公司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在中国共有20余家分支机构,包括沈阳分公司、西安分公司、南京分公司等,其中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办事处、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等8家已被注销或吊销。这些都是来自美国政府的压力,作为硅谷传统的美国企业,戴尔自然要顾虑到这点。

戴尔“去中国化”时间表已经确认,接下来承受压力的可能就是三巨头之一的惠普,与“戴尔中国”不同的是“中国惠普”,惠普在中国的本土化似乎更加强烈,作为传统的PC巨头,惠普在中国同样拥有巨大消费群体。如果惠普也无法承受压力,逐步转移中国供应链,那么全球最大的PC市场似乎只有联想一家了。

在很多行业和领域,联想对戴尔和惠普只能用“吊打”来形容了,然而不可忽视的一点是,PC领域只是戴尔和惠普的一小部分业务领域和利润增长点,但是对联想来说PC领域却是联想的全部。失去了最强大对手的竞争,联想还会有创新的能力吗?宇宙第一大厂非联想莫属吗?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