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OLED 面板大爆发, LCD将何去何从

2023-03-20 10:05:55来源:讲文论史


(资料图片)

屏幕材质上的选择一直都是OLED 屏幕和LCD 屏幕之间的争斗,早些时候电子厂商多的都是使用的LCD屏幕,这几年很多的厂商都开始使用OLED屏幕,虽然说LCD屏幕还是有一部分的消费群体,但是和OLED 屏幕相比的话,就显得太过渺小。

OLED的优势在于:响应时间短,1ms是基本盘,而且由于发光原理的不同实际看上去即使是60Hz也有相当好的流畅度,饱和度高,对比度高,亮度高。比如大家常见的2.8K分辨率90Hz刷新率广色域屏,延迟0.2ms,100%P3广色域,600nits峰值亮度,100W:1的对比度,这都是LCD屏难以企及的高度。

相较于LCD,OLED屏幕更加柔软、轻薄,可做成弯曲屏,还拥有高色域、高对比度、高响应的优点。

但是也正是因为OLED 屏幕的这些优点,让它有了一个致命的缺点,它会烧屏,烧屏是不可逆的。这一点也是让很多用户都不能接受的问题,因为现在无论是手机还是电脑,更换屏幕价格都是比较昂贵的,不会愿意身上揣着一块随时会出现问题要花大价钱修复的产品。

可是未来的面板发展趋势应该还是属于OLED的,他的清晰度以及色彩的还原度都要比传统的LCD要好一些,OLED面板在某些方面具有着很大的优势,运用到笔记本电脑上,也会给整个笔记本带来更加先进的显示。

虽然这种技术是非常好的,但是要想完全取代LCD的面板,还是有一段时间去过度的。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