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2023年索尼再推出新款随身听,70 80和90后的回忆,磁带机 光碟 MP3

2023-01-14 11:02:41来源:鲜货数码头

等等,索尼还在做随身听吗?不久前索尼召开全球发布会,推出新款便携式音乐播放器NW-ZX707和NW-A306随身听。其中NW-A306配备尺寸更小的显示器,是低配版本,比NW-ZX707更小、更轻。本月会陆续在欧洲、日本和英国上市。


(资料图)

左图是A306、右图是ZX707

还记得随身听吗?不同年代的人对随身听的印象应该大不相同。千禧之后一代甚至千禧一代或许只在电视或家里的收藏中见过随身听;70后、80后和90后青年时期最流行的随身听经历了磁带机、MD便携光碟机到MP3机的变化。

随身听是指便携式袖珍播放器,该词出自日本索尼公司的Walkman品牌,中文名称由此翻译而来。世界上第一款随身听是索尼在1979年研发出来的Walkman便携磁带播放器,标志着便携式音乐的诞生,而随声听一词也自此成为了便携式音乐播放器的代名词。随身听的发展已经历了四十多年,期间新品不断涌出。

当年生产随身听的厂商很多,主要有索尼、松下、纽曼、爱国者和飞利浦等。继磁带机后,索尼于1992年首次发布由光碟代替磁带作为存储介质的MD(MiniDisc迷你光碟)机,此后风靡了很久。

然而在1998年,韩国世韩公司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MP3随身听,可以播放MP3压缩格式的音乐,因存储的歌曲多、使用方便而大受欢迎。但索尼等日本公司,仍坚持压缩程度更小、音质更好的MD格式音乐播放器。在2004年逐渐被苹果公司的iPod数位随身听取代主导地位。当然,后续又陆续出现了支持视频播放的MP4播放器和昙花一现的MP5播放器。

话说回来,继续介绍这两款新品索尼随身听。NW-ZX707是更高级的型号,具有5英寸触摸显示屏、Wi-Fi兼容性和25小时电池寿命(用于44.1kHz FLAC无损格式播放)、整机尺寸为72.5 x 132.3 x 16.9毫米、重量为227克。相比之下,NW-A306具有3.6英寸触摸显示屏、Wi-Fi兼容性和36小时电池寿命。

ZX707

更好的是,NW-A306和NW-ZX707的显示像素均为1280 x 720、清晰度相同,且NW-A306续航时间更长、价格更低。NW-A306将先在日本上市,起售价格为46000日元(约2400人民币),存储容量为32GB。64GB存储版本价格为57000日元(约2980人民币)。颜色有黑色和蓝色两种,目前还未听说有在我国上市的计划。

A306

价格有点小贵。索尼NW-ZX707和NW-A306 2023系列Walkman随身听是触摸屏,可提供音乐播放和录音,看起来像一部安卓智能手机。在其发布时,我在怀疑这么贵的随身听会有市场吗?看到了一些网友的评论,虽然智能手机的相机配置很高但没有单一用途的相机拍照效果更好。也许音乐设备也是如此。随声听播放更加专业,为了享受更好的音乐质量,投资一笔钱购买随声听也是值得的。大家有啥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但是,作为使用过磁带随身听的一代,听到索尼的随身听系列在2023年仍然存在还是挺激动的。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