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大陆屏幕厂用了20年,上千亿元,换来了一个快过时的LCD技术?

2023-01-14 10:57:14来源:小琪爱搞笑


【资料图】

近日,知名分析机构TrendForce发布报告称,预计2023 年全球电视面板出货量达 2.64 亿片,同比减少 2.8%。

而在屏幕厂商中,中国大陆三大厂商京东方、华星光电和惠科 2023 年仍是 LCD 电视面板出货量前三。而中国大陆的厂商合计份额将占到70.4%。

而台系厂商的份额约为20%,韩系厂商中三星不再生产LCD,只有LGD份额约为4.6%,然后日系夏普的份额约为6%。

这些数据意味着什么,相信大家是懂的,那就是中国屏幕厂商,在LCD领域,努力了20年,终于打败了所有对手,将日系、韩系、台系厂商都踩在了脚下。

相20多年前,国内的液晶面板产业技术上一穷二白,产能更是低到可怜,连参与游戏的资格都没有,95%以上靠进口,当时还有“缺芯少屏”的说法。

后来京东方等厂商,花了二十年时间,投入了上千亿的费用,才有了今天LCD垄断全球的局面。

不过,目前一个关于面板产业新的行业共识正在诞生:经历了三十年的行业混战,LCD技术走向了尾声,正在被OLED等技术取代。

所以有人表示,别看当前在中国大陆厂商在LCD屏上,大胜而归,但其实也是惨胜如败,因为在新的的OLED面板领域,LG垄断了大尺寸面板,三星垄断了小尺寸高端面板,韩国人又一次走在了前面。

中国大陆厂商,更像是花了20多年,投入了上千亿奖金,最后换来了一个快要过时的技术。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