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AMD:我们也可以做出RTX 4090!只是不想做而已

2023-03-13 09:16:16来源:快科技

RX 7000系列、RTX 40系列的正面对决中,AMD再一次在顶级性能上败下阵来,RX 7900 XTX只比RTX 4080略强一些,而对方还有RTX 4090 Ti这样的大招没有放出来。

尽管我们曾经认为,RDNA3的架构没有完全释放出来,还可以战未来,AMD却已经承认,就这样了。


【资料图】

那么,AMD GPU的实力真的不行吗?

AMD Radeon技术事业部工程研发高级副总裁王启尚(David Wang)、AMD高级副总裁兼产品部门总经理Rick Bergman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被问到为什么没有研发出一款可以对标RTX 4090的旗舰显卡,从而在高端市场竞争NVIDIA。

两位高管给出的答案是:从技术上讲,AMD研发出一款媲美RTX 4090的产品是完全可能的,但这需要600W的功耗、1600美元的价格,一般PC玩家很难接受,因此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AMD放弃了。

有趣的是,早先曝料称,RTX 4090初期的功耗就高达600W,但后来降到了450W,但即便如此,性能依然让AMD望尘莫及。

王启尚和Rick Bergman还强调,RX 7900 XTX最初的目标价位是999美元,实际发售时降至899美元,这一般是高端玩家所能承受的上限——RTX 4090达到了惊人的1599美元。

另外,AMD还希望游戏玩家在升级新一代高端显卡时,可以继续使用常规的电源和散热器,而且不需要庞大的机箱,这也是RX 7900系列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的。

这无疑是暗指RTX 4090需要新的PCIe 5.0 16针供电接口(多次烧卡),厚度也达到了惊人的四插槽。

那么,你认同AMD的观点吗?

RDNA3

RX 7900 XTX GPU核心

Ada Lovelace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