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被添可“封杀”的追觅起诉戴森专利侵权,清洁电器上演专利杀

2023-03-10 10:13:24来源:智家电


【资料图】

从小狗电器被戴森起诉专利侵权,以追觅科技起诉戴森专利侵权,再到添可起诉追觅科技专利侵权并要求停售相关产品。随着扫地机器人、洗地机等清洁电器市场的持续走红,专利官司正在成为相关企业的重要商业竞争手段。

荀玉||撰稿媒体公开报道,小米生态链企业、主做清洁电器的追觅科技,突然起诉来自英国的清洁电器企业戴森,诉讼焦点直指戴森的产品外观专利侵权。

此前,小狗电器曾被戴森起诉专利侵权。有意思的是,持续5年多的戴森起诉小狗电器侵害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终于迎来大结局。终审维持原判,小狗电器被判决赔偿戴森公司经济损失50万元及合理开支8.53万元

目前,追觅科技起诉戴森的这一案件已经确定开庭时间,为4月12日。不过,作为主角的追觅科技,在去年则遭遇了来自科沃斯旗下添可的系列专利诉讼,面对来自添可的“专利封杀”。由此,尚不清楚,此次追觅科技起诉戴森,是为了转移舆论视线,还是真有胜算。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中院对添可起诉追觅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作出判决:勒令追觅即停止在商业推广中使用“会思考的智能吸尘器”标识,并在其企业微博或微信公众号中刊登公告,消除影响,同时赔偿原告添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侵权行为产生的合理开支共计30万元。

宁波中院此前审理添可诉追觅的申请诉前证据保全一案:请求禁止追觅天津公司、追觅苏州公司等企业生产、销售“追觅无线洗地机H11Max、追觅无线洗地机 H12、追觅无线二合一洗地机 M12、追觅无线二合一洗地机 M12Pro”产品等四款涉案产品。此后,追觅天津公司、追觅苏州公司向宁波中院自愿作出并遵守相关承诺:于2022年10月30日起停止生产、销售四款涉案产品及与涉案产品涉案技术方案完全相同但型号有所不同的产品。

无论是当年的戴森起诉小狗电器,并赶在小狗电器IPO前起动,还是如今科沃斯旗下的添可相继发起对追觅科技的连环诉讼,以及追觅科技对戴森的诉讼。这一系列企业商业动作,背后正是清洁电器市场的火爆,特别是扫地机器人、洗地机机器人等产品一路逆势增长。

作为曾经吸尘器大牌的戴森,则在中国市场上面临来自科沃斯、石头、追觅等中国企业的市场“围猎”,市场份额如今在中国市场一路下行。由此,这也提醒更多的中国家电企业,特别是头部企业,品牌实力很重要,但面向市场和用户的市场竞争力更重要。

关注智家电(ijiadian):智能互联网时代的家电新媒体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