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Intel Arc显卡功耗终于恢复正常:现待机只有7W

2023-03-07 08:57:47来源:热点科技


(资料图片)

Intel显卡尽管在视频剪辑上表现不错,不过驱动一直以来都十分地拉胯,尤其是数不胜数的BUG,让人十分地无语。比如说英特尔显卡在待机的时候就会出现功耗下不去的情况,比如说在空载的时候功耗为45-50W,而对于普通的显卡来说功耗一般在10-15W左右,可见英特尔显卡的空载功耗实在是太离谱。不过最近他们通过驱动修复了这个BUG,当然也不算是完美解决,还是有一定的使用条件。

根据外媒的测试,英特尔的两款显卡均有离谱的待机功耗,其中Arc A750显卡为41W,而A770显卡的功耗为47W,其他的显卡普遍在10W上下,即使是面向发烧友的3090 Ti显卡,待机也比英特尔低一半,为25W。自然消费者就不干了,表示自己不让显卡工作都能有如此高的待机功耗,英特尔Arc显卡的满载功耗也不是很高,显得待机功率更加离谱。英特尔也给出了专业方案与指导,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对于玩家的技术要求比较高,估计也不了了之。

不过近日有网友发现英特尔在时隔显卡发售五个月之后通过新版的驱动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测试,在更新驱动之后显卡的待机功耗就只有7-9W,符合预期。当然这也是有限制的,比如说单显示器不能超过4K 60Hz的规格,而双显示器不能超过1080P 60Hz,对于办公电脑来说可能够了,但是对于高刷屏来说似乎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只能说英特尔在驱动设计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起码这种低级问题应该及时地进行弥补。

关键词: 固态硬盘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