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手机输入法之争,为什么全键盘的使用率会逐年递增

2023-03-06 08:57:13来源:鲜货数码头


(相关资料图)

在2018年有人做过手机输入法,是九宫格更多人用,还是全键盘更多人用,当时作者也参与了投票,投票结果是使用九宫格输入法的人群领先。

为什么会出现这个差别呢?

观点1:输入法越来越智能

输入法的智能纠错功能越来越完善,大大改良了全键盘输入法误触的情况。对于办公的人群,全键盘的键位和电脑键盘是一样的,不用重新记忆。九宫格输入法对于稍微生僻的字或者词组可能需要翻很久,在输入效率上面肯定没全键盘快,而智能纠错同样也让九宫格对于一大段语句输入效率更高。

观点2:投票的人里面有很多90后

90后的时代使用的手机都带键盘,而以诺基亚手机为例,预设的键盘就是九宫格的, 已然习惯并形成一定肌肉记忆。特别是单手打字的人群,用全键盘误触率是极高的。而相对于00后,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 等到00后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手机的屏幕在往越来越大的趋势进行发展,随之全键盘在输入上的优势会更加明显。

观点3:不同语种用到不同的键盘格式

在不同语言上面,数字、日语、用九宫格更为方便,英文输入肯定是全键盘,五笔用户更习惯25健,因为9健反而会打乱这种布局,这些都是人的肌肉记忆导致的习惯,贸然去改变肯定输入效率低。甚至还有人使用的是双拼,能改变全键盘容易误触,九宫格错误率高的问题。

关键词: 智能手机 手机输入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