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价格暴跌50%,销量几乎腰斩:谁来拯救机械硬盘?

2023-03-08 08:57:49来源:小布在未来生活

近几年固态硬盘成为主流,无论是大家的需求还是销量,固态硬盘的情况都会很不错。而机械硬盘自然就被冷落了,虽然说近几年机械硬盘的价格在不断下跌,但是价低并不能从根本上扭转机械硬盘溃败的局面。

如今的机械硬盘,面临着一个比较残酷的现实,价格暴跌50%不止,销量几乎腰斩!如此惨淡的数据,一度让大家怀疑,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机械硬盘完全退出PC配件。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即便是那些名词比较大的品牌,机械硬盘的出货量也是很惨不忍睹。

机械硬盘价格暴跌,已经难以扭转。相同容量的硬盘,固态的价格是机械硬盘的两倍之多。差距如此悬殊,让人担心机械硬盘还能不能存在。

不得不说,如今机械硬盘的地位已经到了一种岌岌可危的境地了。

是什么样的原因才导致机械硬盘变成了如此境地呢?要改变这种状况,又该怎么做呢?

机械硬盘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现在的固态硬盘已经完全普及了,在当时还没有普及的时候,固态硬盘的价格不是所有电脑用户都用得起的,所以那时候机械硬盘依然是PC主流。

在那时来说,固态硬盘虽然有着许多机械硬盘无法比拟的优点,例如传输速度快、散热好等等,但在价格高的现实下还是望而止步了,大家都更趋向于选择价格低的机械硬盘。

只是今时不同往日,固态硬盘的价格也开始断崖下跌。固态和机械之间的价格差越来越低了。一两百块的价格差,就可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

要你选,你肯定也会选择购买固态硬盘。慢慢地,固态硬盘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而机械硬盘也是从这时候开始被边缘化了,猝不及防的。

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微软计划强制让win11系统盘是固态硬盘的要求,这样又加快了机械硬盘的没落。

机械硬盘竞争力跟不上

如果要说到机械硬盘的优点,有是肯定有的,最大的优点就是价格便宜,其次比较安全,寿命也相对来说会更长一些。

缺点也比较多,比如说读取速度比较慢,读取时磁头高速运转,所以噪音也会比较大。另外,机械硬盘的抗震能力也会相对弱一些。

跟固态硬盘相比,机械硬盘的短板也逐渐显示出来了。

不过如果说机械硬盘在短期内会被淘汰,这也还不至于,只是固态硬盘会更有竞争力一些而已。

机械硬盘现在更多运用于一些企业里,因为成本来说相对会比较低,低廉的机械硬盘会更加适合。另外更加安全、容易恢复的特点,也更适合企业使用。

家用电脑的话,一般直接采用全固态,或者机械+固态的方式。短时间内机械硬盘被淘汰应该是不会的。

但是从长远来看,机械硬盘被淘汰,这应该是所有人都无法改变的事实。说实话,依赖着价格优势的机械硬盘,目前的处境是挺不容乐观的。如何提高产品竞争力,这应该是需要深思的问题…..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