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LED和OLED电视有什么区别,这些差异要清楚,别买错了

2023-01-17 10:13:18来源:琪琪小叔子

LED和OLED电视有什么区别,这些差异要清楚,别买错了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以前网络技术没有那么发达,电视可以说是最方便地获取信息的渠道,虽然现在科技发展,很多人都是玩手机电脑,不经常看电视,但电视也是家家户户必买的电器,不买总是感觉少点什么,再说偶尔看看也挺好的。

那电视应该如何选购呢,目前商场上的电视主要分LED和OLED两大阵营,那这二者究竟有什么区别呢,这些差异要清楚,千万别买错了。

一、性能

1.高动态范围

高动态的范围是完全变热,这其中是暗黑色与亮白色融合在一起。

LED在亮度方面是存在优势的,带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感受到充足的阳光,这也是用暗黑色作为代价的。

电视带有LED的区域越多的,受到这个干扰的可能性就越小,但该问题是一直存在的。

OLED的电视没有LED电视看起来那么明亮,所以给人的第一印象不是很深刻,但OLED电视可以把暗黑色与亮白色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这也弥补了亮度低的显示。

2.运动模糊

几乎每台电视都一个共性的问题,就是在快速移动的图像中的物体会出现模糊,甚至卡顿的情况。

LED电视有高超的平滑技术,扫描背光也包括在内,但图像卡顿或模糊的现象依然有出现。这是制造商引入的各种运动设置的后果,相让给画面内容都流畅地显现,同时又不减弱效果,几乎很难。

OLED电视的运动模糊可能会比LED电视强一点,但也存在,不同的是可以在开始时设置,寻找一个折中的方案,让运动模糊减少到最低。

3.能源消耗

一般情况下OLED电视的能耗比LED电视的能耗低一点。能耗低的原因是OLED电视可以单独打开和关闭像素,进而提升运转效率。

在黑暗的环境下,像素实际上是关闭的状态,所以耗能就少。 而LED电视背光灯是始终打开的,除非后期进行局部调光,较高的亮度也是LED电视的其中一个优势,但显然这样就会消耗更多的能耗。

4.使用寿命和老化速度

根据市场调研的结果来看,大部分消费者都反馈OLED电视的寿命不长,并且老化速度也较快,但这个使用寿命与LED电视的寿命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LED电视的使用时间基本上可以维持在8万小时到10万小时,但OLED电视的像素强度会随着时间逐渐降低,现在也震度这一问题进行升级,所以一般观看时是不会发现的。官方而给出的使用寿命是4万-8万个小时,但性能方面还有待验证。

按理来说,这两种电视的老化也是如此。

主要因为电视内置的安全性存在的风险很小,只有在使用很多年后才会OLED电视是否会有损坏。从技术方面考虑,LED电视还有可以提升的技术空间的,所以老化的问题也不会很担心。

二、外形

1.尺寸

LED电视出已经销售了很多年,不管是生产技术还是销售渠道都十分成熟,所以只要是想要的尺寸,LED的电视几乎都能满足,您可以获得几乎任何尺寸的LCD LED电视,区域从24到150英寸不等。

但OLED电视的尺寸就相对较少,常见的都是从55到77英寸。尺寸少的原因的也是因为OLED电视的生产成本相对较高,所以选择的尺寸就很有限。

2.外形设计

从外观方面比较,最直观的就是尺寸和薄厚,在购买电视时可以看到LED电视没有OLED电视薄,这也是这二者一个重要的区别,这也是OLED电视贵但还有人买单的原因。

市面上展示的最薄的OLED电视只有几毫米厚,末端都看不到。

LED电视有全阵列照明和边缘照明两种,全阵列照明LED位于电视面板后面,这样质量得到保证,同时看起来就比边缘照明的LED电视厚一些,而OLED的电视重量比带边缘照明的LED电视轻能轻一点,但这重量也是和电子设备有关的,除此之外,由于OLED面板太薄还必须用像玻璃板之类的面板来进行加固。

三、价格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钱是装修的准则,所以电器的价格就很重要。

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价格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尽管每年增长的差距逐年缩小,但总体来说还是呈增长趋势的。

从字数上看OLED电视只是多了一个字母,其实他们也是具有一定关联性的,但OLED电视的造价就相对比较昂贵,因为已经在根本上提供了高品质,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

总结:

电视其实可以作为沟通的载体,一家人坐在电视前看看电视聊聊天,比一起低头玩手机好多了,所以电视更是维系家庭关系的纽带。很多人在买电视时,总会眼花缭乱,还容易被导购员的一系列话术打动,弄得自己一头雾水。

其实从目前的消费数据上看,占据主导的还是LED液晶电视,虽然OLED出生的晚,但也在不断地加快步伐。喜欢高画质且资金充足的,OLED电视或许更能符合要求,想要性价比高的,LED液晶电视更为合适。

【图片若有侵权,麻烦私信删稿】

关键词: oled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