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2023年数据中心12大趋势

2023-03-16 15:19:48来源:千家网

数字基础设施是当今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核心。在这种情况下,数据中心是重要的推动因素。继续阅读,了解哪些是可能在2023年影响数据中心行业的主要趋势。

1、预期市场约束

经过多年的快速扩张,当前构建新数据中心的环境具有挑战性。因此,数据中心容量将更难定位,成本可能会更高,尤其是在2023年下半年。出于地缘政治考虑,主要市场的电力供应受到限制。在需求端,业务IT部门可能有预算限制。

随着云解决方案和人工智能继续重塑商业环境,企业IT必须在预算限制和数字化转型时代落后的危险之间取得平衡。西南航空在假日周末发生的灾难性故障就是一个最新的例子,表明如果不能面对和解决这种紧张局势,可能会发生些什么。


(资料图片)

2、新的半导体商店出现

根据SEMI的研究,计划在2023年开始建设28个新的半导体生产设施。各国还将优先考虑本土制造业,以获得竞争优势,缓解全球范围内的供应链挑战。这也是对我们目睹的大流行时期压力的直接回应。

3、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将占据主导地位

Hyperscaler是大型数据中心,旨在促进大量服务器的快速无缝安装。其通常比传统的数据中心更大、更先进,可以满足科技巨头和其他创建和分析海量数据的企业的需求。

由于工作负载的复杂性和规模,云数据中心需要比传统数据中心更高的自动化程度。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通常包括模块化架构和模块化组件,允许快速安装、扩展和定制。

Amazon、Microsoft、Alphabet、Alibaba和Facebook目前主导着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市场,尽管总体经济低迷,但预计该市场将在2023年扩大。

4、支持ChatGPT时代的新基础设施

具有机器学习(ML)的人工智能(AI)要求创建全新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这比任何其他应用都要大。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可能需要三倍于传统数据处理的功率密度,因此需要转变数据中心架构。这也是基于复杂的冷却系统,以适应更高的输出。

AI和ML计算的密集性质还可能导致计算集群中大量计算机上的计算、内存和存储资源的大量分散。集群还需要新的网络布线和交换机。

5、制定2023年以后的的可持续发展路线图

数据中心是现有能源密集度最高的建筑之一,随着全球各地的机构和市政当局制定到本十年末的碳排放目标,数据中心受到了严格的审查。在爱尔兰,数据中心消耗了全国电力供应的10%以上,一项事实上的禁令禁止建设新的数据中心。

目前,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是小型城市数据中心令人兴奋的选择。相比之下,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能源需求可能与体育场一样大,这将涉及一个太阳能发电厂。2023年将是这些对话的实际开始。

6、云将默认混合

随着人们上网时间的增加,电信企业将需要更多的服务器和低延迟连接选项。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规模和互联性将是必要的,以适应迅速发展的使用。

到2023年,服务将在众多资源上分布、部署和操作,如私有云或公共云服务、网络和设备。所有这些资源都将继续协同工作,以提供单一服务或服务包。这是因为私有云提供了更好的控制和安全性,而公共云提供了巨大的计算能力。

7、显着自动化

数据中心的大部分活动都是单调和重复的。设备必须管理的数据量持续增长,这是一个问题。企业越来越多地采用数据中心自动化来解决这一问题。

许多常见数据中心流程的自动化,包括监控、修复和应用交付,提高了数据中心的生产力和适应性。2022年,Nokia和Juniper Networks等企业扩展了产品线,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23年。

8、小型数据中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必要对应物

由于大数据、物联网、VR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延迟已经成为数据中心管理的一个关键风险。延迟是指数据从源传输到使用者所花费的时间。如今的用户希望随时随地都能访问数据和服务。

这将导致传统上分散提供存储和计算服务的区域数据中心的扩张。这些设施通常靠近创建数据的位置,或者靠近用户。

在2023年,这种相对较小的数据中心将在5G服务的发展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9、回馈电网

预计到2023年,数据中心将成为能源生态系统的积极参与者。换句话说,其可以更成功维持所依赖的电力系统。

利用不间断电源(UPS)的电池存储容量来提供频率平衡服务,是数据中心充当生产者和消费者的一种方式。频率调节功能(FRF)可以很容易地添加到UPS。这使电网能够使用数据中心未使用的电力储备来响应波动的负载需求,从而降低停电的危险。

10、数据中心为全球变暖做好准备

极端高温导致Google和Oracle在英国关闭,这促使一些数据中心管理员重新评估其冷却策略,以应对2023年夏季的到来。

极端高温会影响冷却系统,导致包括压缩机、泵和风扇在内的部件比正常情况下工作更辛苦,从而增加系统故障的概率。适当的设备设计、充足的备用电源,以及适当的过热应急计划都有助于解决问题。

此外,可以探索数据中心向液冷系统的转变。这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机架密度,同时提供比机械冷却更可靠、更节能的系统。

11、更大程度的虚拟化以降低成本

软件虚拟化使计算机服务器能够与众多虚拟系统交互,方法是在计算机硬件之上构建一个抽象层,将其组件(处理器、内存等)划分为众多虚拟计算机。

这种方法可以减少与硬件相关的费用,因为可以用更少的物理单元完成更多的活动。在经济衰退和通货膨胀的压力下,虚拟化是最重要的数据中心趋势之一。

12、数据中心行业不得不为自己“正名”

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数据中心是“不受欢迎的必需品”,会消耗水和能源等重要的社区资源。在许多最重要的数据中心市场中,社区对数据中心扩展的阻力越来越大。

例如,在弗吉尼亚州,一个大型数据中心建设的审批需要召开14个小时的主管会议,让数百人发表意见。

随着不利消息的聚集,对数据中心的厌恶可能会蔓延到新的增长市场。

长期以来,数据中心行业一直选择在幕后工作,以获得当地政界人士的支持,同时在任何有关其位置的公开讨论中保持低调。这是否是一项可行的长期战略,还有待观察。

但,有一件事是明确的:该行业正处于拐点,正确的措施可以推动增长,即使不承认这些顶级数据中心趋势可能会导致企业落后。这就是为什么在2023年了解数据中心的意义和作用是如此重要。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