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记者亲测GPT-4实际能力 围观这十种职业“受虐”现场

2023-03-16 12:16:44来源:网易科技


(资料图)

作为OpenAI公司开发的一种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有关学者以“阿拉丁神灯”和“潘多拉魔盒”来比喻ChatGPT所隐藏的潜能和可能带来的风险。自其发布以来,有关ChatGPT是否会取代人类工作的讨论更是络绎不绝。

备受期待的GPT-4也终于在今日凌晨亮相,据OpenAI官网介绍,GPT-4作为一款多模态预训练大模型,不仅能阅读文字、识别图像,而且回复的准确性也大大提升。它可以在创意和技术写作任务上与用户生成、编辑和迭代,例如创作歌曲、编写剧本或学习用户的写作风格。

目前,OpenAI正通过ChatGPT和API发布GPT-4的文本输入功能,图像输入功能暂未开放。ChatGPT plus订阅者可直接获得有使用上限的GPT-4的试用权,4小时内最多只能发布100条信息。网易科技从不同职业的角度出发,亲测了GPT-4可以取代的某些行业的部分工作,或许在不久的将来,GPT-4可能会为这些职业和行业带来深刻变革。

律师:初级律师、律师助理

可以看出,GPT-4与GPT-3.5相比,多了更多丰富的细节,法律解读更加具体。随着AI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学习能力的提高,AI已经具备了与法律顾问和咨询师相媲美的专业素质和知识广度,以致于人类在这一领域逐渐被取代。在未来,许多简单的法律案件都有可能通过AI依据相关法规进行审判,而无需人类参与其中。

财务:出纳、报表会计

教师:科目教师、职业技能教师

客服:平台客服、技术客服

传媒:广告创作、新闻写作

程序员:javascript程序员、Python程序员

翻译: 专业性翻译、文学翻译、一般性翻译

设计师:网页设计、游戏设计

文秘:文字秘书、事务秘书

金融:金融分析师、个人财务顾问

GPT-4发布之后,人工智能与创新技术再次呈现出指数级的爆炸式发展,这一巨变或将淘汰那些适应能力较弱的人群。然而,对于那些勇于拥抱变革、具备强大适应力的人们而言,他们往往能够驾驭这股潮流,把握新机遇,从而收获前所未有的成果。传统的生产方式将被颠覆,而新的职业领域、新兴产业乃至全新的艺术形式,都将在变革浪潮中诞生,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