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39岁女教师糖尿病离世,生前不吃甜食,医生告知:这3物是“导火索”

2023-03-16 00:55:10来源:39健康网

案例:张湾今年39岁,在河南一所公办学校任教,带领的是高三的学生。正是高考冲刺的时候,张湾都是在学校吃饭,没事的时候就去班级转一圈,看看学生的学习情况。

晚上下了晚自习回到家往往都已经十来点,回到家拿出一摞卷子,就开始寻找比较经典、有代表性的题,做成课件,第二天讲授给学生,就是为了让每个学生都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学。


【资料图】

就是这样一个爱岗敬业的老师,前一段时间突然患上糖尿病住院,不幸离世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39岁女教师糖尿病离世,生前不吃甜食,医生告知:这3物是“导火索”

1.面食

有的人喜欢吃面食,有的人以吃米饭为主,这也就导致北方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面粉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经过肝脏分解,形成糖原和糖水化合物,融进血液,会造成血液浓稠,过高的糖分,诱发胰岛素的分泌,增加糖尿病的患病几率。

我们平常食用的馒头、面条等,都属于碳水化合物,吃得多不仅会增加体重,还会造成血压飙升以及血糖升高,所以要控制适量使用面食。

2.火腿肠

火腿配泡面是年轻人的标配,不想做饭的时候,这样超级方便,很多人都喜欢吃火腿,油炸的、凉拌的、炒的等各种做法都很美味。火腿肠虽然好吃但是也不能经常吃,对身体有危害,这是因为有些黑心商家做火腿的时候,会加入不好的肉以及各种作料和添加剂,摄入人体之后,会加重肝脏的分解负担,有害物质经过肝脏分解运输体外,无法进行彻底分解的,积累在肝脏侵蚀肝脏,诱发肝脏发生病变,严重的时候甚至癌变。

3.猪油

很多人喜欢用猪油炒菜吃,猪油是猪主的脂肪肥肉提炼出来的,油炸还可以当做一道美味的菜,猪油炒菜比较香,但是现在超市都有花生油以及菜籽油,网上不少人说猪油危害健康,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呢?

过多的猪油会增加糖尿病的患病几率,这是因为猪油主要的成分饱和脂肪酸,经常食用的话会导致血糖骤升,为了预防糖尿病的患病几率,建议大家适量使用猪油。

糖尿病初期,身体或会出现8种症状

1.睡眠质量不好,经常失眠多梦

2.手脚突然麻木不仁,没有知觉

3.饭量突然增加,体重在短时间内急剧下降

4.一天上厕所的次数增加

5.总是感觉到口渴,想要喝水

6.身体出现伤口容易感染,不宜愈合

7.视力下降,经常模糊不清看不清

8.疲惫不堪没有精神

想要稳定血糖,保持健康,这1点要牢记

对于高血糖患者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习惯,尽量减少食用比较油腻、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多饮水稀释血糖浓度,饮水的时候泡入【云台冰菊】,里面含有多种元素,对于血糖的稳定效果极佳。

氨基酸可以刺激胰岛B细胞分泌胰岛素,降低血糖浓度,避免血糖过高带来其他并发症;

硒元素可以代谢、消耗血液中积累的血脂,降低血液中糖的浓度,在稳定血糖方面功效极佳;

类黄酮可促进血液中有毒物质的代谢和分解效率,抑制有毒物质在血管沉积造成血管堵塞,降低对胰岛和血管造成损伤的几率。

喝水的时候加入【云台冰菊】,可以解油腻,分解糖原,稳定血糖,减少糖尿病带来的危害。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