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物联网监控软件的功能与选项考虑

2023-03-16 12:11:19来源:千家网

物联网监控软件可以帮助IT管理员跟踪和管理连接到其网络的物联网设备。强大的选项具有自动化并支持远程访问。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跟踪网络上的所有物联网设备,确保其安全和正常运行是至关重要的,也是具有挑战性的活动。物联网监控软件简化了使用最新软件和硬件更新设备的流程,自动提供状态信息和识别,是更大的网络安全战略的一部分。

IT管理员可以单独部署和使用物联网监控软件,也可以与物联网分析应用、安全软件以及身份和访问管理平台一起部署和使用。

物联网监控软件功能

●远程监控物联网设备的远程监控是必须的,设备通常部署在难以接近或难以到达的位置。派遣IT团队到现场进行物理检查或监控设备是不现实的,也不经济。且让IT团队在多个监控应用之间切换,以检查各种设备也不是很好地利用时间。具有远程监控功能的物联网监控应用消除了额外的工作,并集中了IT团队工作所需的信息。

●自动发现和警报物联网设备监控的自动化不需要很复杂。设置基线性能限制,当物联网设备超过阈值时触发告警就足够了。这种级别的自动化减少了IT团队的工作量,因为只有在真正需要其关注的问题出现时才会参与进来。大多数监控软件都带有默认的性能阈值,IT人员可以按原样使用这些阈值,也可以对其进行调整以满足环境的需求。

●连接安全无论是通过专用网络还是互联网连接,物联网设备都容易受到网络攻击。黑客可以利用默认的设备密码进入网络,随意移动。许多企业未能更改这些默认密码,是因为要管理的设备太多了。他们可能根本不知道这些设备,或者安全流程可能会错误地忽略物联网设备。物联网监控应用可以降低这种风险,因为其可以发现并识别每个连接的设备,全天候监控性能,并能够强制定期更新密码。

●免费试用以评估适用性许多IT团队依赖于物联网设备制造商提供的免费监控软件。物联网专用监控软件的市场还没有很好地发展,许多组织都不愿为此付费。然而,免费软件有时设计得很糟糕。它们通常更像是一种营销工具,而不是真正的技术软件。免费试用付费应用可以帮助IT团队了解物联网监控软件是否适合其技术堆栈、流程和基础设施。

物联网监控软件选项考虑

●AWS IoTAWS IoT设备管理是Amazon云服务家族中的一个专门模块。其很容易设置,且可以通过网络浏览器访问。还可以处理批量和单个物联网设备注册,并对设备进行分组,使监控和更新更有效。且其还提供了卓越的入侵防御和检测。AWS按设备数量和使用情况定价。

●SplunkSplunk工业物联网专为工业市场设计,但对任何行业都有用。其使用内置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功能来预测性能和设备健康状况,并加强安全性。还提供了广泛的集成,并且可以轻松地跨企业规模的网络进行扩展。作为Splunk Enterprise的一部分,用户可以免费试用60天。

●DatadogDatadog物联网监控是一款基于云的基础设施监控套件,具有专门的物联网设备监控功能。其是基于SaaS的,包括所有传输的高级安全性。其还与所有设备保持双向加密通信。支持设备自动发现,并根据需要实时更新网络拓扑。灵活的定价选项让客户扩展其物联网监控。Datadog提供14天的免费试用,不限数量的设备。

●DomotzDomotz是另一个基于云的物联网设备监控应用,具有一长串功能。其使用与所有被监控设备的高度加密连接,并与广泛的其他软件集成,包括托管服务提供商使用的软件。其提供了一个简单但有效的仪表板,易于使用,并包括广泛的安全扫描,如按需VPN和外围网络安全扫描。其无需合同即可使用,组织机构可以进行21天的免费试用。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