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研究发现,成本仍然是多云的最大驱动力

2023-03-16 10:20:36来源:www.cio.com

意大利保险公司Reale Group发现自己有四个云供应商在运行其15%左右的工作负载,而且没有明确的战略来管理它们。Reale ITES(公司的内部IT工程服务部门)的首席执行官Marco Barioni指出:“这并不是我们期望的结果,可现实就是这样。”

从意识到这个问题开始,Barioni已经开始祝福控制局面。为实现成本优化和创新,他推出一项许需要耗时多年的计划。这项计划将Reale Group一半以上的核心应用和服务转移到两家公共云上。

451 Research公司对企业云计算使用情况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尽管并非所有的用户都像Barioni那样进行管控,但是像Reale Group这样的多云环境已经成为98%的基础设施即服务或平台即服务用户的常态。该研究还考察了企业在多个公共云中的运行情况,以及他们如何衡量战略的成功。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三分之二的受访用户正在使用2家或3家公共云供应商的服务,31%的用户使用4家或更多云供应商的客户。只有2%的企业拥有单一的云供应商。

如果考虑到他们对软件即服务产品的使用,那么这些企业的云环境就显得更加复杂。半数受访者使用2到4家SaaS供应商,三分之一使用5至9家供应商,八分之一使用10家或更多供应商。只有4%的人说他们使用单一的SaaS解决方案。鉴于Salesforce、Zoom和在线生产力套件(如Microsoft 365或Google Workspace)的盛行,能够只使用单一解决方案在当今这个时代真可以说是伟大的壮举了。

这项由甲骨文公司委托其进行的研究在2022年7月至9月期间进行,调查了全球1500家使用IaaS或PaaS产品的企业的活动,或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这样做。

从第一次新冠疫情封控三年后,很明显,对于91%的受访者来说,疫情是采用多云的重要驱动力。但现在,切换到远程操作和远程管理的直接必要性已经过去,企业在建立多云环境时正在寻求其他好处。

为什么要构建多云基础设施?

使用多个云供应商的两个最常见的动机是数据主权或出于位置考虑(41%的受访者提到)以及成本优化(40%)。金融服务、保险和医疗保健行业的企业最关心的是他们的数据存储地点,而成本是房地产、制造业、能源和技术行业的最大因素。

接下来是三个相关的问题:业务敏捷性和创新(30%);最佳的云服务和应用(25%);以及云供应商绑定问题(25%)。与单一的云供应商合作可能会使企业无法获得新的技术能力(如备受关注的ChatGPT,微软正利用它来吸引客户使用其Azure云服务),使他们只能从一个对某项技术投资较少的云供应商那里获得次优的服务,或者允许供应商挟持他们并提高价格。

务份IT基础设施的传统好处是最不重要的,23%的受访者提到了更大的弹性或性能,只有21%的受访者提到了冗余或灾难恢复能力。

但仍有许多因素阻碍着企业采用多云技术。云供应商管理是最常被提及的(34%的受访者),其次是互联性(30%)。再往下是数据治理问题、工作负载和数据可移植性、法规遵从性和确保跨公共云的安全性都被24%的人提及,处于并列第三名。

研究报告的作者Melanie Posey写道:“效益大于挑战的程度可能取决于多云是否是更广泛的IT转型战略的一部分……或者它在多大程度上解决特定的成本、组织或治理问题。”她认为对于一些企业来说,只需拥有多个公共云环境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可能就足以减轻风险和进行成本套利,而另外一些企业则希望有一个整合的环境,使工作负载和数据能够在多个公共云中运行。

现实的字节

Reale Groupe还在这两种状态之间徘徊,因为IT领导人Barioni 将公司摆脱四家超级巨头,转向更多地依赖他选择的另外两家公司。

他对云的选择(甲骨文的OCI和微软的Azure)受制于Reale对甲骨文Exadata平台的依赖。他指出:“我们的核心应用都运行在甲骨文数据库上。”

他表示,虽然有几家云计算供应商提供了他所寻找的机器学习和高级流程管理的打包服务,但选择微软来托管其余的业务应用程序关键问题还是因为考虑到延迟。甲骨文和微软在对Reale来说最重要的地区密切整合了他们的基础设施,使公司能够在每个云中运行的应用程序之间建立高速互连。他说,Reale将在2023年3月把它的第一批集成应用转移到云中。

多云管理

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在其多云旅程中走得更远。它制造用于管理工业流程和智能建筑的控制系统,其中一些可以从首席技术官Vijay Sankaran管理的基于云的OpenBlue平台进行管理。他说,虽然该公司有一个主要的云供应商,但它已选择构建多云运行的平台,从而满足户的需求。

他说,这种多云移动意味着额外的工作,将所有东西连接到一个共同的可观察性平台,并确保所有安全事件反馈到一个单一的、集成的虚拟安全运营中心,这样就可以从一个窗口监控各种云。他补充说,虽然增加更多的云供应商带来的更高的成本毋庸置疑,但即使在处理单个的巨头供应商时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因为不同的区域实例可能需要实施的特定控制。

该研究还调查了企业期望从多云管理平台中获得哪些关键成果。只有22%的人提到了Sankaran所依赖的集中控制的需要。回答最多的是云成本优化(33%)、跨云的共同治理政策和与企业内部基础设施的整合(均为27%)、提高可见性和分析能力(26%)以及与现有工具集的集成(25%)。

成本控制

无论企业选择将其工作负载分散在更多还是更少的公有云上,似乎都要回到成本管理。

Reale Group的Barioni为此计划组建具有混合能力的核心团队:一些技术基础设施专家以及一些具有深厚会计知识的专家。他说,开发人员倾向于追求最佳的技术解决方案,而这往往不是最具成本效益的方案。

当应用程序在办公场所运行时,计算能力(也就是成本)受到数据中心所能容纳容量的限制,而云的计算能力或其成本几乎没有限制。把有技术头脑的人和有财务头脑的人聚集在一起,将有助于Barioni在这个新的、不受限制的环境中平衡成本和性能。他说:“每天,你都必须做出决定,确定工作负载的优先次序,并决定如何优化你所拥有的计算能力。这是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

来源:www.cio.com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