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油价击穿7元地板价!那些为了省钱买新能源车的人,后悔了吗?

2023-01-21 12:40:13来源:汽车扒一扒

新能源这个全新的产物,绝对不是为了省钱而生的,这也注定了那些因为省钱买电动车的人,总有一天会清醒的认识到,省钱和电动化绝对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2022年6月份,随着两桶油的价格突破10元大关,更高的用车成本给燃油车车主带来了额外的压力,这种压力很快从车主端传导到准车主端,不少人被这种情绪化所感染,纷纷从燃油车市场倒戈向新能源领域。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022年新能源市场销量暴涨,某种意义上来说和持续几个月的高油价压力离不开关系。

的确,高油价时代能够给电动车带来额外的慰藉,脱离两桶油的粘连可以大大降低用车成本,但这种压力不具备持续性,2023年开端油价下调,目前92号汽油价格已经跌至7元左右,非两桶油的价格已经击穿7元大关。

这意味着,高油价压力已经彻底过去,燃油车的用车成本已经回归到正常,因为油价的持续松弛大大减弱了新能源车主在用车生活上的优势。

其实新能源车主的优越感并不仅仅来源于抛弃了两桶油,更来源于产品本身带来的全新生活方式。

01 驾驶感受截然不同

电动车一定拥有比燃油车更好的驾驶体验感,电机的瞬时扭矩最大特性能够让人们体验到百万级产品都不具备的加速性能。

所以我们看到了3秒多的特斯拉性能版,即便是10多万的电动车也可以拥有6秒级加速能力,更快、更安静、更平顺的驾驶体验感要比30万级甚至更高价位的燃油车更让人血脉偾张。

燃油车时代,绝大多数用户忍受着内燃机的低效率、匹配技术的不成熟,一部分车型的共振、高油耗、不稳定性以及顿挫感问题,在电动车上都会全部消失。

02 科技感带来新生

人们选择电动车的另一个原因,是电动车能够更好的匹配智能化配置,比如说自动驾驶辅助更加稳定,识别效果更好,工作能力更强,智能车机系统反应速度更快、调控配置能力更强,能够带来更好的人车智能生活。

这些配置虽然燃油车也有,但整体产品力、表现力和电动车相比有一些差距。

主要原因是绝大多数燃油车是在过去的技术上做升级而来,最早的平台设计方向并没有考虑到智能、电气化能力,匹配度不佳、使用效果不好,但电动车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智能、自动、网联。

所以绝大多数消费者选择电动车,也是选一种全新的智能生活,从人群画像来看,互联网、IT行业从业者对电动车的接受程度更高一些。

03 高成本高压力

我一直在说,当下选择电动车是买在了一个洼地,是因为虽然电动车的操控、智能化表现更加优秀,但大背景是电动车综合养护成本高、维修性能差、焦虑感强,这些点同样也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烦恼。

比如说成本方面,电动车虽然不用加油,但保险更贵、残值更低、维修成本更昂贵三大问题,一定会在后期给用户带来更多的烦恼。

2020年35万落地的理想ONE如今的残值只剩下18万左右,两年时间折损50%,资产崩盘属性非常明显,Model Y碰撞之后极高的维修成本同样会让特斯拉车主认为电动车是一个需要极高成本维护的新鲜事物。

除了需要更高的成本维护,电动车在长途使用上的无力感会让人感受到焦虑,超过300km以上的单次旅程一定会给用户带来额外的用车压力,充电的不确定性会让原本就疲惫的旅途更加疲惫。

退一步来看电动车,体验新鲜事物的同时一定会承受更高的代价,超过15万以上的高价值电动车都有一定的玩乐属性在其中,这也意味着享受玩乐的同时也一定要付出比燃油车更高的代价。

关键词: 油价击穿7元地板价那些为了省钱买新能源车的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