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TVB女团After Class应北上?香港粉丝:香港乐坛已被Viu联盟主宰

2023-01-19 17:46:48来源:哔哩哔哩


【资料图】

2021年11月27日,TVB突然宣布以《声梦传奇》学员炎明熹、姚焯菲、钟柔美、詹天文组成平均年龄15岁的女团After Class,意图在香港乐坛刮起一阵青春旋风,可令人遗憾的是,她们在香港乐坛并不如ViuTV女团COLLAR吃香。对此,部分After Class当地粉丝主张称,自家偶像是因TVB属性被联合针对,ViuTV联盟已在本地乐坛占尽优势,北上发展才是更好选择。

事实上,After Class粉丝的看法有其合理性,单从该组合与COLLAR的各项对比中便可看出一二。

论年纪,After Class年轻太多,有些COLLAR成员的岁数能做她们的妈妈、长辈(例如芯駖和Gao);论颜值,After Class各个能打,COLLAR仅有Day和Ivy So等少数勉强符合女团标准;论唱跳,After Class各个能唱能跳,COLLAR贡献的灾难现场太多了,Ivy So的魔音惊天动地,还能传染给队友;论穿搭,After Class相当一般,但COLLAR则能把大牌穿出接地气的感觉,甚至很多时候还有夜总会风情。

更夸张的是,COLLAR出道以来的所有作品都被指抄袭,某作品甚至经纪人戴颖都公开承认,躺平任嘲,可当地娱媒却罕见的轻描淡写,此事最终不了了之。至于After Class,虽然没有成绩很好的作品,可至少是清白的。

但是,After Class就是不讨当地音乐平台欢迎。

当地最具公信力的《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认为,COLLAR才是水准最高的香港偶像女团,生力军组合金奖、叱咤乐坛组合铜奖属于她们,而After Class呢?还不如被ViuTV《全民造星4》淘汰的Lolly Talk、STRAYZ,后两者是生力军组合银奖、铜奖。当然,这并不让人意外,毕竟主办方商台和ViuTV的关系犹胜当年与环球,旗下DJ也多是MIRROR、COLLAR的粉丝。

香港乐坛的前辈们也爱给COLLAR抬轿,而且是不分场合的那种,红馆都能给她们当造势舞台,然后COLLAR就奉献了红馆史上水平最低的女团表演。

而After Class呢?只有少数亲TVB歌手才愿意提携。综合这些前辈上TVB如丧考妣、上ViuTV喜笑颜开的表现来看,两团的区别待遇就源于公司不同,否则很难解释这一切。

针对乐坛这种怪相,香港讨论区的部分网友也认为After Class粉丝的北上主张非常合理。“连古巨基、郑欣宜、张敬轩、陈蕾、泳儿等,都基本上必须和ViuTV、MIRROR有直接或间接合作才能有歌手奖项,叱咤99%都是如此,真的令人唏嘘。香港乐坛已经被ViuTV联盟主宰了,何不将目光放到外地呢?”某网友如此写道。

我非常同意After Class粉丝的看法,只要香港乐坛目前的怪相仍然延续,TVB系歌手都很难突出重围,往外地发展的确是个不错选择。值得庆幸的是,After Class中的炎明熹已经北上取得不错成绩,今年春晚都有份参加,前途不可限量,希望其他三位成员也有类似机遇。

关键词: MIRROR 香港乐坛 viuTV 偶像女团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