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孙红雷:你连剧本都看不懂,怎么当演员?

2023-01-12 04:39:08来源:夜行梦话

图:堆糖(侵删) 文:小梦


(相关资料图)

【夜行梦话,小梦倾听】:全网同名,欢迎关注,转载请授权,抄袭必究!期待您的故事。

《萌探探探案》最新的一集中,孙红雷和一个群演的小演员聊天后发现,对方竟然连学都不上了。

孙红雷立马说:“你一定要回去把书念完,没有能力的支持,你一定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水平。”

其实,这个群演小演员面对的问题,不仅仅是她而已,还有很多想要靠着孩子走红赚钱的父母,也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1.曾经,她也可以更加美好

2008年的奥运会开幕式上,一个身着红衣、笑容甜美的小女孩被人们记住,她的演艺生涯,也从那天开始了。

而当时人们不知道的是,那首歌并不是林妙可唱的,是因为原来定下的杨沛宜因为换牙,才换上了她。

明明两个孩子都参加了奥运会,可是,那之后,却走上了完全不同的两条路。

林妙可的人生开始被各种各样的演艺、戏剧填满,她享受着广为人知的‘红利’,甚至放弃了学业。

在林妙可刚红的时候,也有前辈给她提过建议:“说话要自然点,演戏也是长大后的事情,不要太早地进入演艺圈。”

可是,林妙可的家人只看到了当前的利益,对于所有的代言和采访都来者不拒,让她成为了家里的牟利工具。

反观杨沛宜这边,她始终以学业为重,即使有不少活动向她抛去了橄榄枝,可是,杨沛宜的父母都拒绝了。

后来的杨沛宜考上了国外的大学,在学校组织了自己的乐队,她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2.近前利,必有后失

其实,如今这个年代,不管是通过社交媒体,还是短视频平台,亦或者是其他的方式,谁不希望自己可以一炮而红呢?

可是,有时候红得太早并不是什么好事。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曾经小时候一同长大的童星,如今也没剩下几个还活跃在人们的眼前。

因为,任何一个职业,都需要知识的沉淀。或许,刚开始的时候你会觉得它是枯燥乏味的,但是,时间长了之后,你就会明白它有多重要。

以演员为例,你想要看懂一个剧本的内容,明白这个角色应该如何扮演,首先你要有一定的文化底蕴。

一个好演员,被人们称赞从来都不是因为他饰演了谁,而是因为他演活了谁。

因为一个灵动的眼神,因为一句慷慨激昂的表达,因为一个简单的小动作,都可以让一个角色入木三分,这都是个人的积累。

当一个人只看中眼前的利益的时候,那么,他就必须放弃目前所做的所有事,但这些问题,一定会在很久之后,被发现。

3.学海无涯,人必修行

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会被大众记住多长时间?大概不过几个月的时间,那之后,就会有新的歌曲替代它的存在。

一部经典的作品可以在人们的脑海中存留多久?很有可能就是一生,甚至,它们会成为人们一生的明灯。

为什么人要学习、不仅仅是为了应付差事,为了去做那些看似枯燥无味的工作,去看那些生涩难懂的内容。

而是,为了在若干年后,当你和别人交流的时候,让人们知道你是个有涵养,并且值得深交的人。

没有人愿意和一个粗鄙的人交流,人们可以利用这些人,但是,一定不会愿意和他们成为朋友。

所以,手里的书本不要放下,不管今年你是正在读书,还是早就已经踏入社会这口大水缸。

书本不会害你,哪怕是一些看似好像没有什么用的书籍,说不定若干年后,它也可以帮到你。

4.腹有书香气自华

周杰伦有首歌叫《听妈妈的话》,里面的歌词,其实就是母亲对于自己最好的期待。

任何一位父母都应该明白一个道理,孩子不是你的摇钱树,更不是你成就自己的徽章。

你的孩子,要有自己的人生,在最开始的时候,她就应该过那些普通孩子一样的生活。

人生不是只看近几年,因为你的人生,绝不会只有这几天。

以上,祝您好梦,晚安。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