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返乡大学生投身基层医疗点 为就医患者提供暖心服务

2023-01-11 11:51:39来源:每日看点快看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本文转自: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医护专业的大学生发挥所长,成为乡镇、村卫生院的有效补充。而在一些地方,其他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也是主动担当,为就医患者提供暖心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几天前,河南睢县西陵寺镇庞庄村89岁的村民赵秀芹开始出现发热、全身酸疼等症状,卧床不起。就读于河南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王焕如返乡后,了解到村里发热病人较多,且多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便主动加入村委成立的“防感染、保健康”志愿服务队中,协助村医上门问诊。

目前,赵秀芹病情逐渐好转,老人说多亏了村医的细心诊疗和志愿者们的暖心陪伴。

睢县西陵寺镇庞庄村人口有1978人,医疗条件相对薄弱,村卫生室诊疗压力过大。像王焕如这样的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防疫工作,有效减轻了村医的诊疗压力。

在西陵寺镇卫生院,近段时间接诊量同样骤增。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李博文了解这一状况后,便和其他志愿者们迅速充实到导医台、护士站等处,帮忙进行环境消杀,协助医护人员进行病房巡查、送药,引导就诊患者挂号、缴费、取药。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截至目前,河南睢县1100余名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贡献一己之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