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乐视顺利活到了2023年,还要推85英寸大电视和新手机

2023-01-04 09:15:59来源:雷科技

在许多人心中,曾经轰轰烈烈的乐视至今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回忆,甚至可以看作一个时期的标志。

乐视网集合了《甄嬛传》等热门影视资源,开始跟几大在线视频网站分庭抗礼;乐视电视、手机为首的智能硬件业务不只有相当激进的定价,也成为不少新科技进步的主角;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的造车故事虽然还没走到真正的结局,但往日高举的一些概念已在行业更迭中变为现实。

至今都还有很多人以为乐视在历史长河中彻底消逝,而实际上乐视最核心的硬件和内容两部分业务得到了成体系的存续。在乐视正式进入电视市场整整十年之后,乐视电视依然可以推出与时俱进的新品,并且与视频业务协同提供付费内容,还有400多人团队围绕业务展开工作。


(资料图)

影视内容版权之外,各自有数百万、上千万销量的电视和手机,也给乐视积攒下了不可忽视的品牌影响力和研发资源——可能人们对于其现状有误解,但多半还记得它的存在。目前乐视有近一半的员工从事产品研发,有望在2023年推出乐视电视、手机以及其他智能硬件新品。

乐视更希望用产品硬实力来给消费者留下印象。透过2022年发布的乐视G65ES可以看到,在打造主流价位段的普及型大尺寸电视时,回归的乐视仍旧可以拿出在同类产品中值得多看一眼的闪光点,比如说一体弯折的无缝式边框、较好的显示面板,价格也还是颇有竞争力。

计划2023年推出的乐视超级电视10周年纪念款,有久违的大尺寸:采用120Hz刷新率85英寸屏幕,峰值亮度可达1000尼特,覆盖92%DCI-P3色域,采用“群星式控光”分区背光,存储规格来到4GB+32GB。这款产品被寄予“年轻人的第一台85寸电视”标签,或再度出现性价比定价

乐视手机也将在2023年的第一周发布新品,是想做“市面上最便宜5G手机”的乐视S1 Pro,从曝光图来看屏幕顶部会有中置的条形挖孔。过去一年内乐视发布了数款手机产品,与该品牌最初积极首发高端硬件不太相同的是,新的乐视手机都采取百元性价比路线并宣称流畅不卡顿。

回归,是最能概括乐视在2022年所发生的一切的词。淡出大众视野些许时日之后,乐视再一次变得更加主动积极,无论是品牌活动还是具体的产品更迭。如今以“乐视”名义公开活跃的主体,变回了乐视网以及拥有电视和其他硬件业务的乐融致新,新动作也与这些业务有关。

如同雷科技之前的观点,无论是电视还是手机行业,都面临着相比乐视初入这些领域更加严峻的压力,这家公司也不可能像当初那般不计成本地将产品推向市场。乐视的品牌价值使得它能以更低成本进入大众视野,想要长期存续和进一步扩大规模,仍要回到产品层面的投入。

就规划的新品而言,活到了2023年的乐视变得更“专注”,产品定位和规格都没有大而全的野心,而是专攻那些长期存在但行业还没有给消费者充分满足的细分需求。在电视上,乐视就摆出了想要给到更优质主流产品的态度:要有合适定价,也要有好屏幕和符合大众审美的外观。

乐视可以做到多少,又能在接下来的竞争中斩获多少增长,这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不过我们暂时可以确认的是,乐视始终没有放弃过留在牌桌上的机会,并且愿意去抓住那些有望带来改变的机会。2023年已经到来,接下来的新故事值得我们期待。

关键词: 乐视手机 智能硬件 手机行业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