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京东方“暴打”韩系显示双雄,再度拿下全球第一!

2023-01-02 11:20:33来源:科技刀锋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根据洛图科技发布的《全球电视面板市场出货月度追踪》报告,11月京东方的液晶面板出货量达到520万片,名列全球第一。华星光电、HKC紧随其后。LG和三星排名第5和第9。LG和三星排名如此靠后的原因是双方退出了LCD液晶面板市场。TCL老板李东生说,“三星退出这一个领域,是在这个领域它的综合竞争力,特别是它的效率已经很难和我们竞争了。”

以前中国科技行业的两大心病就是“缺芯少屏”,当年中国的家电企业没少在液晶面板的采购上吃苦头。后来才有了中国人在液晶面板行业发奋图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完全把韩日台企业挤出了市场。液晶面板再也不是可望不可及的高端产业了。

关键词: 华星光电 中国股市 中国交易所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