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IT领导者在2023年将面临的五大挑战

2023-01-13 13:10:01来源:企业网D1Net

通货膨胀、潜在的经济衰退和持续的安全威胁只是IT领导者在未来一年面临的挑战的一小部分。人们需要了解2023年将面临的挑战。

每年都有影响IT战略和优先事项的挑战。有些挑战可以在年初确定和计划应对,其他的挑战可能在任何时候实现。作为IT领导者,投资培训和学习,并利用积极倾听技巧来识别即将到来的一年的风险和机遇的信号是至关重要的。


(资料图)

今年的一些信号包括通货膨胀、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以及许多行业持续存在的供应链风险。许多科技公司已经大规模裁员,首席信息官必须想办法让员工感到安全,因为即将进入又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年份。

这些网络安全挑战包括2022年勒索软件攻击数量增加33%,首席信息安全官在打击恶意软件、网络钓鱼攻击和与混合工作相关的安全威胁方面面临持续不断的挑战。

如果认为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压力正在减弱,那就大错特错了。根据一项研究,客户体验和开发新产品仍然是企业董事会的首要任务,46%的数字化转型计划包括新产品、服务或收入模式。

这些趋势表明,对于IT领导者来说,这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他们需要平衡速度和安全、增长和效率的需求,并领导数字化转型以避免长期中断。

在进入2023年之际,人们需要关注以下五个挑战。

1.平衡成本削减和创新优先事项

企业领导者需要了解经济趋势,并将2023年的重点放在自动化项目、基础设施现代化或平台整合等削减成本的举措上。数字化转型必须超越成本效益和战术性的客户体验改善。

数字化转型计划应包括开发新产品、增长数字销售渠道以及提供新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功能,这些通常需要多年的投资。在2023年,当竞争对手继续投资的时候,企业可能需要放缓。

建议优先考虑以多种业务结果为目标的生产力倍增计划。例如,通过一个新的电子商务网站来增加收入的计划也可以提供自动化和跨营销SaaS平台的集成,从而提高成本效率。在IT领域,投资开发运维来改善客户体验,使用持续集成(CI)/持续交付(CD)来增加部署频率,也可以通过持续测试来提高质量。

2.留住、培训和授权变革型领导者

企业不要削减培训预算或提供更少的学习和发展机会。如果想提高数字化转型的速度,并在企业高管倾向于削减创新预算、学习计划和领导力培训的一年里展示业务影响,这一点尤其重要。

花费更多时间了解市场变化,与客户交谈,与业务主管合作制定增长和运营计划。这意味着更少的时间来监督架构、指导敏捷团队、推动DevOps标准或改进数据治理。

此外,保留和发展一个由有抱负的转型领导者组成的团队(称之为数字开拓者)来领导发展并推动数字化转型成果。增强它们能力的一种方法是加倍投入低成本的实验和与生产力倍增程序相一致的快速概念证明(POC)。

3.开发敏捷、DevOps和数据方面的自组织标准

在过去两年中,所有IT领导者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是,他们如何快速、高效和明智地应对新冠疫情、混合工作和其他改变游戏规则的世界事件。进入2023年,这是过去三年里IT团队第一次可以从高度反应转变为制定和执行更积极主动的战略计划。

但许多IT组织在规划方面举步维艰。一些敏捷团队几乎不做即时计划,他们在sprint开始前起草用户故事。另一些人尝试采用季度计划,却发现在混合工作模式中计划太慢且难以协调。一些领导者现在认识到,考虑到在开发客户体验、应用新技术和执行数据发现方面的许多未知因素,采用季度计划是无效的。

在此推荐敏捷的、持续的计划,但更重要的是,促进围绕组织标准的讨论。让每个团队自行决定完全自组织是低效的,会导致不一致的结果,然而人们知道自上而下的原有标准是行不通的。当团队聚集在一起并定义运营模型的原则时,更有可能看到更好的计划和执行。

4.与企业管理者就未来的工作开展合作

混合工作对许多将员工束缚在办公室和台式电脑的企业来说是一剂强心针。虽然许多企业计划长期支持混合工作,但IT领导者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把握这一趋势,并找到业务合作伙伴来定义他们的未来工作。

这里有三个机会:

将数据治理计划与公民数据科学计划相结合,在这些计划中,有更多机会实现更智能、更快的决策。选择能够在搜索体验和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产生更快、更有意义的商业影响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实验。投资数字体验监控工具,衡量员工在远程工作或在办公室工作时的体验,并确定提高绩效的方法。5.在DevSecOps中优先实现安全性

IT领导者表示采用DevSecOps,并要求开发人员左移安全实践,但其实现落后于意图,这部分是文化上的原因,因为在过去几年,改善客户体验和现代化应用程序的业务需求几乎没有留给实现安全最佳实践的时间。另一个原因是缺乏培训和DevOps工具,因此开发人员更有可能通过解决技术债务优先级而不是安全优先级来追求已知领域。

现在有更多的工具可以在持续集成(CI)/持续交付(CD)、基础设施即代码、Kubernetes和其他DevOps技术中实现安全性。IT领导者面临的挑战是通过选择技术、培训开发团队和在DevOps中优先考虑安全标准来推动实现。

每年都将面临一些挑战。数字IT领导者需要了解世界、行业和业务中发生的事情,以制定目标和优先事项,并且不再害怕接受新的挑战。

关键词: 开发人员 通货膨胀 机器学习 安全威胁 人工智能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