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苹果打造“更智能、更酷AR”,旨在改变消费级市场

2022-11-21 15:45:18来源:93913虚拟现实

随着苹果AR/VR头显即将面世,AR技术已准备好进入大众市场,而这项技术将改变我们学习、娱乐和看待世界的方式。

今年9月泄露的一段视频展示了AR在弥合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之间鸿沟的惊人潜力,这是一个巨大的新业务领域的开始。


(资料图)

该视频之所以广为流传,是因为展示了AR所能解决的问题:人类现实是三维的,尽管我们现在可以获得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多的信息,但大部分信息都基于页面和屏幕。

早在2016年,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便表达了对AR的兴趣,彼时他表示AR市场将非常庞大,并承诺苹果将会相应进行投资。

从那时起,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公司申请了多项AR专利,收购了AR初创企业、聘请了新的高管,并推出了AR软件开发工具包ARKit;2019年,苹果收购了Camerai;2020年收购了Next VR,并增设了计算机视觉构建模块和专门的开发人员团队;2021年1月,彭博社报道称,所有这些投资最早可能在2023年取得成果,届时苹果将发布其首款AR设备。

9月初的最新报道表明,苹果在开发三款AR/VR头显,第一款为代号“Reality Pro”的类似护目镜设备,该头显将配备两个Micro-4K OLED显示屏、15个光学模块、支持Wi-Fi 6E、眼动和物体追踪以及手势控制。

库克很久以前就认识到了AR的潜力,更重要的是,他看到了将AR扩展到苹果新垂直业务的机会,新iPhone和iPad都配备了最先进的LiDar传感器,这些光探测雷达传感器可以轻松绘制空间中的房间、人和物体的3D地图,从而实现实时发布AR数字信息。

不过,苹果AR之路也面临挑战,彭博社报道,Reality Pro头显的价格可能高达3000美元,还有一个棘手问题,就是最终说服用户将其佩戴于脸部。但苹果产品售价高于竞争对手是公司传统,这并不能阻碍旗下产品的市场成功。

苹果看好AR,是因为AR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与数字媒体互动的方式,并在教育、游戏和一般生产力方面存在巨大新机遇。另外,基于iPhone和iPad用户的庞大生态系统,AR/VR头显项目也将蓬勃发展。

来源:福布斯

「93913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蒂姆库克 ipad 消费级市场 苹果公司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