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各家电大厂内卷严重,消费者应如何面对硬需求?

2022-11-17 09:58:11来源:小布在未来生活

现全球经济正处于低谷时期,欧洲面对能源危机、俄乌冲突、以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使得短期内经济复苏成为一个难题,而我国相对来说经济企稳,消费指数升高,证明国内市场潜力还在。

但是据10月奥维云网数据统计显示,彩电线下销售数据同比下降31.6%,所以各大厂如何抢占市场就成了重头戏。我们可以看出,其中75寸+以及价格偏高的电视都同比上升,据此推断出市场更倾向于高端大屏。

奥维云网家电分析报告


(相关资料图)

大屏电视怎们选,主要看哪些参数?

首先,要清楚多大尺寸对应多大的观看距离,看下图(小编整理好了)

观看距离对应表

以上主要针对4K电视,在这个推荐距离下观看视野以及清晰度都很OK,观看舒适度较好。很多朋友想买98寸的,又不知道自己家客厅够不够大,可以参考下这个距离。

再来,就要关注写主要的功能点。下面按重要程度依次介绍。

1、背光方式:普通LED背光 & Mini LED背光 & OLED自发光简单解释一下,前两种属于LCD电视范畴,LCD屏幕不会发光,需要依靠光源,经过TFT偏转,最终像素点成像。

OLED没有背光源,自发光技术,但是有个致命缺点就是寿命短。

Mini LED是目前最高端的背光技术了,整个背板布满LED 灯珠,因为做的很小,所以叫Mini LED,因为灯珠很多,所以可以实现分区控制,背光可以根据要显示的画面分区控制亮暗,这样显示的画面更加清晰,接近自然。而普通电视的背光要么全亮,要么全暗,画面的层次细节显示不出来。

Mini LED & 普通背光区别

2、亮度

亮度是画质的基础,对比度、色彩都受它影响。普通电视亮度一般在300+尼特左右,而Mini LED电视因其独特的背光方式,亮度可达1000nits 以上,目前我看到的行业最高的是达到了1600nits。可想而知,其画质表现得有多好。

3、色域值

色域其实也可以叫做色彩空间(Color Space),而域有是一个数学概念,可以更好的说明色彩是有一定的范围。色域是对一种颜色进行编码的方法,也指一个技术系统能够产生颜色的总和。在计算机图形处理中色域是颜色的某个完全的子集。颜色子集最常见的应用是用来精确地代表一种给定的情况,例如一个给定的空间或是某个输出装置的呈色范围。色域是显示器屏幕所能够表达的颜色数量所构成的范围区域,在现实世界中自然界中可见光谱的颜色组成了最大的色域空间,该色域空间中包含了人眼所能见到的所有颜色。

色域值越大,包含的色彩就越多,那么显示出来的图像就能更接近真实状况。

4、杜比认证&IMAX认证(巨幕电视一定要有)

这些认证使得电视可以显示更高制式的片源,看大片更带感,一般说的打造私人巨幕影院都少不了这几个认证。当然音效也很重要,安桥音响,2.1声道一般也是必备的。

根据以上,我个人比较推荐今年9月底新上的一款——98Q10G

TCL 98Q10G

很多KOL都有在推荐,质价比相当高,观看效果也很好。据说双十一也是爆款哦。

#TCL 电视#

#2022年最值得购买的电视#

关键词: mini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