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玉米须泡水喝的功效_玉米须煮水喝的功效

2023-03-25 06:51:41来源:互联网

1、玉米须煮水喝的功效如下:治湿疹湿疹的起因多是湿邪导致的,玉米须的性平,味甘淡,能清利湿热,因而用玉米须煮水喝可以帮助改善湿疹症状。

2、2、治过敏性鼻炎取玉米须6克煎水喝,每日1次,对过敏性鼻炎疗效显著。


(资料图片)

3、3、降低三高玉米须含有维生素K,因为对维生素K缺乏引起的凝血功能障碍有治疗效果。

4、并且能对抗肾上腺素的升压效应。

5、而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的降压机制是以中枢性为主。

6、所以玉米须煮水对降三高有帮助作用。

7、4、保护心脏玉米须含有类黄酮,能抑制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产生,可以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8、此外,新鲜的玉米含有的纤维素是精米、精面的6-8倍,能降低血中胆固醇的浓度,继而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9、5、利胆利用玉米须可以帮助胆汁分泌跟促进胆汁排泄的效果,让胆汁内的渣质减少,降低粘稠度跟胆红素含量。

10、可以用于没有并发症的慢性胆囊炎或者胆汁排出障碍的胆管炎,做利胆药用。

11、6、利水消肿玉米须对人有利尿的效果,并且增加氯化物的排出量,它的利尿作用是宵外性的,所以对消水肿也有一定的作用。

12、7、慢性肾炎以及肾病综合证有相关试验证明:取干燥玉米须50克,加温水600毫升,用文火煎煮20-30分钟,过滤后内服,每日1次或分次服完,可治疗慢性血管球性肾炎。

13、其作用主要表现在利尿,肾功能改善,浮肿消退或减轻,尿蛋白消失或减低等方面。

14、而且每次用干玉米须60克,洗净煎服,每日早晚两次,同时服氯化钾1克,每日3次,还可缓解治疗肾病综合证。

15、参考资料源:凤凰网-玉米须煮水喝的9大奇效。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