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OpenAI 联合创始人接受黄仁勋采访:GPT-4 推理能力还没达到预期

2023-03-24 10:01:01来源:IT之家


(相关资料图)

3 月 23 日消息,近日,英伟达 CEO 黄仁勋与 OpenAI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 Ilya Sutskever 进行了一场深度对谈。据IT之家了解,此次谈话是在 GPT-4 发布一天后录制的,GPT-4 是 OpenAI 迄今为止最强大的人工智能模型,他们详细讨论了 GPT-4 及其前身,包括 ChatGPT。

Sutskever 说,与 ChatGPT 相比,GPT-4 “在许多方面都有相当大的改进”,并指出新模型可以读取图像和文本。他说,“在未来的某个版本中,(用户)可能会得到一张图表作为回答。”

当被问及 GPT-4 是否具有推理能力时,Sutskever 表示这个术语很难定义,而且这种能力可能仍在酝酿之中,GPT4 还没有到达可以逻辑推理的水平,团队会持续提升模型技能,但无法保证能达到多高的推理能力。他表示,“我们认为,GPT 的推理能力还没有达到之前预期的水平,如果更进一步扩大数据库,并保持商业运转模型,它的推理的能力会进一步提高,我对此充满信心。”

Sutskever 还预测了生成式 AI 的未来,“目前我们只是向 AI 提供文本,并让其得出结论,但 AI 无法验证这些文本的真实性以及其来源。下一步是要让神经网络验证数据来源的真实性,并让它能够意识到用户的需求。”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