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成功的IT自由职业者的八个秘诀

2022-11-17 09:54:17来源:计算机世界

IT 自由职业提供了多种好处,包括灵活的工作时间、地点选择、吸引人的任务、不同的客户,以及有机会在几个不同领域发挥自己的才能。

但是,自由职业也是一门生意,熟练的IT自由职业者知道如何找到并留住好客户,以及如何放弃那些提出不合理要求或不能按时付款的组织。如果你是一个IT自由职业者,或者正在考虑成为一个自由职业者,请看看以下8个功的秘诀。


(相关资料图)

1.努力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时间管理是所有IT专家的一项重要技能,尤其是自由职业者。时装电子商务公司Couture Candy的首席执行官Couture Candy说:“有必要有效地分配时间来管理......工作时间和平衡工作与生活。你必须避免过度承诺,力争少承诺,但是多兑现。”

当任务纷至沓来时,很容易感到不知所措,并在最后期限内落后。LiFi(该公司提供使用发光二极管进行数据传输无线网络技术服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eroen van Gils说:“如果你能掌握时间管理的艺术,你会发现你能够处理更大的工作量,并且仍然保持良好的工作和生活平衡。此外,客户会对你及时有效地满足他们的需求的能力留下深刻印象,这可能会带来二次采购。”

2.有所为,有所不为

所有成功的IT自由职业者都有三个基本特征:纪律、奉献和动力。SeatPick公司(该公司是销售现场活动门票的门票搜索引擎)的首席执行官Gilad Zilberman说:“作为一名自由职业者,你需要有动力去做新的项目,并有强自制力来完成每个项目。这应是你完成工作的方式,也是你可以毕生保障你的客户的方式。”

IT自由职业者如果拥有出色的随需应变技能和精心设计的投资组合,那么通常在寻找新客户方面没有问题。

不过,在寻找工作时,现实一点也很重要。IT自由职业者犯的最大错误之一是参与到超出他们兴趣或能力的项目中。Zilberman建议说:“外面有太多机会,所以要选择你想做的事情,并100% 地投入到其中。”

3.建立扎实的营销技能

IT自由职业者必须能够有效地推销自己和自己的服务。这需要创建一个出色的投资组合,制定一个营销计划,并与潜在客户建立联系。自由职业者应努力获得的才能还包括各方面的管理技能,比如财务管理、客户管理、项目管理和风险管理。

作为一名IT自由职业者,推销自己可能是一个挑战,但它对成功至关重要。数字营销机构Play Media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Mladen Maksic说:“如果你能从竞争中脱颖而出,这会有帮助,最好的办法是向潜在客户展示你能提供其他自由职业者无法提供的东西。将你的名字公之于众,并与潜在客户建立联系,对获得工作至关重要。”

Maksic指出,通过利用自己的营销知识和IT技能,自由职业者可以为他们的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产品。

4.对得起你的客户—诚实和知情

一个经常被忽视的技能是拥有知识、勇气和能力来引导客户走向正确的方向。该公司为客户和IT及商业顾问牵线搭的 Right People Group 公司的 CEO Soren Rosenmeier 说:“客户希望利用自由职业者的经验和主动性,因此,当 IT 自由职业者认为客户在错误的方向上前进时,说出自己的真实意见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不要操之过急。在提供任何关键建议之前,重要的是要对手头的问题有一个全面的了解。Rosenmeier 指出:“企业内部可能还有很多其他因素......而IT自由职业者却不知道。”因此,在提供建议之前,首先要听清楚客户到底想要什么非常重要。

如果 IT 自由职业者是诚实的、直截了当的,那么客户将从聘请这位经验丰富的专家受益,包括从自由职业者与许多其他组织合作的经验中获益。Rosenmeier 说:“与此同时,客户可以从一个受雇来做具体工作的外部专家那里得到他们想要的简单性和执行力。”

5.保持灵活性--迅速跟上客户的业务

IT自由职业者经常发现自己加入了一个成熟的团队。这可能是一个令人不安的经历,也是一个重大的挑战。

Experis/ManpowerGroup 公司( IT 专业资源和管理服务公司)的高级副总裁 Christine Kiefer 认为,一名 IT 自由职业者必须能从各个角度迅速融入他们临时加入的团队。这不仅只从技术角度,而且从业务协调、运营和文化角度。

区分一名好的 IT 自由职业者和一名出类拔萃的IT自由职业者的基本特征是迅速理解项目的商业计划及其对聘用团队的价值。Kiefer解释道:“当你走进一个团队,自己没有背景、没有共同经历和团队中其他人没有建立起相应的关系,这确实。但是,如果你能够无缝融入这个团队,就能立即提升你的价值。”

6.积累人脉

Jones 指出,一个常见的神话是,自由职业者就是穿着睡衣坐在家里工作的人。你最好的朋友是你的关系网和推荐人。他认为:“自由职业者需要在网上和网下建立网络,与他们的自由职业者同伴以及当前和潜在的客户建立牢固的关系。公司喜欢与他们已经合作过的组织认识或信任的个人合作。

Kiefer 建议与你已经熟悉的人和公司保持稳定的关系,这些人尊重你的工作,并且知道你正在寻找什么类型的工作。她建议说:“想想你在哪些公司和环境中发展得很好,哪些公司和环境你不喜欢,并与通过你的人际关系分享这些信息,无论是过去的同事、招聘人员,还是客户。”

7.不要忽视基本的软技能

作为一名 IT 行业的自由职业者,意味着必须掌握最新的技术技能。但是,希望作为自由职业者长期生存的IT专业人士也不应该忽视企业现在所寻找和期望的软技能,而是要在必要时不断参与培训。

ManpowerGroup 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一项就业前景调查发现,76%的科技公司正在努力寻找同时具备硬技能和软技能的候选人。Kiefer 解释说:“他们寻求的五大软技能包括:批判性思维,创造力和原创性,推理和解决问题,可靠性和自律性,以及韧性和适应性。技术人才(应聘者)如果能将这些素质与他们的技术专长结合起来,就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提高他们在就业市场上的价值。”对于希望从这些雇主那里获得项目的自由职业者来说同样如此。

8.了解你的客户的重点和需求

许多 IT 自由职业者新手犯了一个重要的错误是,认为由于参与工作周期不长,因此没有必要理解客户的业务方法、团队环境和组织结构并在这些方面做出贡献。

Kiefer 说:“当我听到关于自由职业者的负面反馈时,其根本原因经常并不是因为技术能力不足,反而是针对其不能更好的基于更宏观层面的项目、组织和商业计划的影响,对相关的决定、选择、方法和优先级进行理解。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项目或任务完成的优先顺序,都可能对评价一名IT顾问工作的价值或潜在价值产生重大影响。”

来 源:www.cio.com​

关键词: 首席执行官 自由职业者 非常重要 基本特征 投资组合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