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预计2023年产值超12亿美元,AR和VR如何改变汽车行业?

2022-11-17 09:46:37来源:极客网

随着允许低延迟、高速数据传输的5G的引入,以及各国政府的支持,AR和VR的应用正在飞速发展,持续新冠疫情导致的在线协作也间接地提高了这些设备的使用场景和频率。


(相关资料图)

汽车在采用未来技术方面一直具有优势。事实证明,汽车的整个端到端流程(包括设计、生产、销售甚至营销)在未来都将受到AR和VR技术的显著影响。

数据显示,2018年AR和VR在汽车行业的全球生态系统价值为1.957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将增长到12.16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1.8%。

汽车维护

对于汽车车主来说,通常并不会自己保养和维护汽车,甚至换机油看起来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AR可以显著地缓解这种压力。当汽车仪表盘上的检查灯闪烁时,车主的典型反应是打电话给维修工程师。然而,采用AR技术可以让车主简单地扫描仪表板上显示的条形码,并准确地知道错误原因。

其交互式手册等技术包括逐步指导和视频辅助,无需查阅和理解用户手册。AR还可以作为应用程序或虚拟助手帮助排除基本的故障和维修。大型汽车制造商可以通过AR眼镜将精确的视觉指令远程传达给现场技术人员,从而节省时间和成本。

人员培训

汽车行业一直在寻找具有适当技能的工程师和劳动力。使用VR工具和模拟器可以有效地提供适当的专业培训,帮助学习者学习更多的知识,并创建一个更安全的培训环境。

例如,如果VR被用于培训操作人员,那么就不再需要成本昂贵的备用汽车或设备。他们通过简单的模拟来获得如何在不拆除实际部件的情况下修理汽车的知识。与其他应用相比,AR和VR在汽车市场的培训应用预计将以更高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虚拟展厅

大多数客户到汽车经销商的经销店中时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只有很少的车型、颜色和附加功能的汽车可供选择。数字化展厅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它展示了逼真的3D可视化车辆,使客户可以通过物理模型和虚拟模型进行互动。使用AR和VR使得定制和内部或外部升级的过程变得如此简单,就像在游戏中设计一个角色一样。客户可以实时看到汽车的内外变化,并根据他们的选择进行修改,使他们能够更快速和方便地做出购买决定。

客户只需采用简单的AR应用程序,就可以完成从选择汽车的颜色和车轮设计到在家中试驾的所有事情。除了促进更快的销售转化之外,还为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让他们在一定程度上参与到设计过程中。

更智能、更安全的汽车

客户正在寻求汽车更好的安全功能和导航辅助设备,以减少发生人为错误的可能性,这使得智能设计成为现代汽车的绝对要求之一。开发创新的智能配件(例如AR增强型后视镜),可以识别盲点威胁,并将其实时视频流反射到后视镜中; 集成后视镜的摄像头系统可以对车后的一切进行无障碍全景拍摄,这将是汽车行业的重大创新。

此外,AR利用平视显示器 (HUD)提供交通信息、导航支持、天气数据和重要性能警报。而司机为了读取仪表盘(如GPS导航),即使只有几秒钟,也需要将目光从前方的道路上移开,这可能会导致行车危险。HUD可以在需要的地方显示信息,例如显示在司机视野范围内的挡风玻璃上。汽车制造商目前正在开发传感器,可以传递关于汽车状态和环境因素的实时数据,以及全挡风玻璃HUD。

此外,实习司机可以在AR和VR的帮助下练习驾驶,只有当他们足够熟练时才能上路行驶。同样,它也在帮助学车者提高驾驶能力。而一家大型酒类企业通过使用虚拟现实,可以让人们感受酒后驾驶的后果。

设计和原型

一些主要汽车制造商话采用虚拟现实技术,从低于或高于人们平均身高的角度观察汽车,使他们能够正确理解不同的观点和设计。这只是制造商如何利用AR和VR的一个例子。设计师可以评估各种设计选项,并使用投影仪在实际的汽车模型上叠加合适的AR图像进行调整。他们还可以使用AR来建立对所有参与者可见的协作工作,并在讨论过程中合并更改。

由于采用VR,汽车的台架测试如今有了一种替代方法。电动汽车制造商可受益于虚拟原型,因为让他们能够在不采用真实零部件的情况下测试新车的电子系统。他们开发了数字孪生汽车,允许他们在降低开发成本的同时对设计进行试验。

汽车制造

汽车制造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行业,它依赖于准确性。而在汽车生产中,一个微小的失误就会造成巨大的损失。AR技术正被用于提高汽车装配的效率。装配线上的工人在AR眼镜显示屏上收到指令和必要的技术数据,使他们能够快速查看文档,而不会在装配过程中分心。

可穿戴设备就在人们眼前、设施内、设备之上提供关键信息,帮助工人选择适当的备件和工具,并通过叠加在实际设备之上的视听指导提供实时建议。因此,增加了装配线工人的舒适度,加快了装配过程,减少了人为错误。这种方法的准确率可以提高到96%,工作效率可以提高30%。

关键词: 的情况下 挡风玻璃 应用程序 附加功能 设计一个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