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海信世界杯虚假宣传实锤,真·中国电视第一另有其人

2022-11-26 16:01:08来源:军哥家电

前几天凑热闹围观世界杯,世界级的强强对抗确实精彩,但是也结结实实被国内某电视厂商的无良广告恶心了一把。

当我看到那句“中国第一,世界第二”时,第一反应是懵逼:“这广告什么意思?世界杯还有这么低级的广告?”;再一细想“这不对吧,这广告不违法吗?”。

虽然当时看到有点不适,不过也没怎么放在心上,但第二天打开新闻,满屏的厂商通稿铺面而来,做了坏事不加收敛,反而嚣张跋扈的骑脸输出,这就让人有点气愤了。


(相关资料图)

于是在接下来这几天,我就仔细搜集了一下资料,发现事情果然没那么简单。

夸大销量,既不是“中国第一”,也不是“世界第二”

在上篇文章里,我对比了某信和国内另一家电视厂商TCL的双11电商平台销售数据,明显能看到TCL是在海信之上的。但有些人提出了异议,说:“双11只能代表短期的情况,也只是线上销售的数据,并不能说明整体的情况”。

对于这一观点,我很认可。于是,我又去权威的报告机构扒了一遍数据,这下彻底揭开了某信虚假宣传的底裤。

据全球权威市场调研机构奥姆迪亚(Omdia)数据显示,电视行业世界销量前三分别是:三星、LG和TCL;销量前三的中国企业分别是:TCL、海信和小米。

这就是说:某信不仅不是“世界第二”,甚至连“中国第一”都达不到。反而一向低调的另一家电视厂商TCL才是货真价实的电视销量中国第一。

我单方面宣布将“吹牛第一名奖”颁发给某信电视。

品牌力也非第一,高端市场惨遭碾压

这时候可能又有人说:“那人家说的不是销量呢?要是说的是品牌力呢?高端品牌不一定销量是最好的。”

那我们就再来找找数据,看看某信的品牌力到底如何?

众所周知,98寸电视的价格都非常昂贵,属于是高端产品了,品牌力如果不强,根本没人会考虑消费。而且屏幕尺寸越大,研发难度越高,这也是能体现出一定的品牌研发实力。

那接下来就来看一下,某信在98寸电视高端市场的地位。

这是一份中怡康的《98英寸电视市场占有率报告》,根据报告我们可以明显看出,某信的市占率虽然不差,以22%的占有率位居第二,但是和第一名TCL 41.16%的市占率比起来,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所以我们可以明确地得出结论,某信电视的中国第一,完全是自吹自擂出来的,完全没有数据支持。这样的侮辱国内观众智商的广告不遭抵制,那才是不可能。

擦边球损害国际形象,不是坏就是蠢

某信这波广告之所以引起我这么大的反感,就是它模棱两可的广告词,好似在向外界宣称“中国>世界”的论调。虽然它只是一个企业,并不能代表我们整个国家,但给外界造成的印象是非常不好的。只要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人,都会知道我们是爱好世界和平、崇尚民族平等的国家,这种“中国>世界”的论调,不仅不能满足它想象的民族自豪感,反而会挫败我们长久经营的良好国际形象,给国际反华势力寄刀子。

若是主观,则其心险恶;若是无意,那实在愚蠢。

最后,真心希望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能多一点社会责任感。在国内,恶心人的营销搞出来丢的也只是自己的人,在世界舞台上,可是连带国家形象也会被败坏。

关键词: 中国电视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