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PC要靠边站了 AMD强调EPYC将是头等大事:最大增长机会

2022-11-15 09:05:06来源:精致说数码


(资料图片)

上周AMD发布了新一代EPYC处理器,主要是EPYC 9004系列,最高96核192线程,这也是5nm Zen4架构在锐龙7000之后的又一重磅产品。

在5nm Zen4这一代的EPYC中,AMD推出的产品也更加丰富,除了“Genoa”(热那亚)之外,陆续还会推出采用3D V-Cache技术的“Genoa-X”,面向云计算服务的“Bergamo”(贝尔加莫),以及面向电信基础设施和边缘计算的“Siena”(锡耶纳)。

EPYC将不再局限于单纯的传统计算市场,而是会把触角伸向更丰富的应用领域,拓展至更灵活的场景和负载,从更多角度与Intel至强进行竞争。

AMDA之所以这样转变也是有原因的,虽然大家都知道AMD这几年已经收复了不少PC市场份额,然而今年PC市场需求不振,Q3季度AMD及友商Intel的PC业务都是一落千丈,营收及盈利大幅下滑。

EPYC所代表的数据中心业务成了关键,尤其是这个领域Intel的新品跳票了一年半,AMD的EPYC则是越来越好。

此消彼长之下,AMD已经调整了产品策略,PC市场更追求盈利,CEO苏姿丰之前已经表示AMD有意调整了市场策略,不赚钱的PC产品是不会做了,哪怕损失份额也可以接受。

EPYC则是AMD的重点,苏姿丰表示这是他们最大的增长机会,也是公司的首要战略重点。

按照之前的预测,AMD今年应该可以实现数据中心处理器市场上25%的市场份额,重回当年皓龙的巅峰状态。

关键词: epyc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