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NVIDIA 16针"12VHPWR"连接器熔化问题进展:建议用户检查是否插紧

2022-11-10 06:43:28来源:小布在未来生活


(资料图片)

自从GeForce RTX 4090显卡发布以来,NVIDIA已经看到多份关于12VHPWR 16针电源连接器问题的报告。来自海盗船的电源专家"JonnyGuru"认为这个问题在于用户方面的问题。JonnyGuru解释说,用户可能没有将16针"12VHPWR"连接器电缆完全插入显卡,这将导致连接本身出现问题,电线熔化,连接器过热。

如前所述,这一理论并不新鲜,但它是技术圈内从内容创作者、专家和媒体来源中产生的想法之一。这也仍然是一种理论,因为没有完整的证据支持这一观点。然而,JonnyGuru确实向我们展示了他是如何通过NVIDIA GeForce RTX 4090 GPU的硬件和连接问题得出这一判断的。

演示使用海盗船HX1500i,利用三条PCIe电缆连接到NVIDIA的16针"12VHPWR"适配器。在测试中包括一个热敏电阻,以监测温度,并在电线周围打结,以确保电缆不会弯曲得太厉害。

为了重现这个问题,他开始破坏连接器,特别是连接处焊接的接头的耐久性。在那次测试之后,一切都还在工作,但连接器温度已经高达53℃。

接下来,他研究了所有已知的熔化和翘曲的连接案例,查看了每张公布的图片,并将未损坏的连接与熔化和过热问题中的连接进行比较。认识到所有制造商的相似性,他得出了一个结论:

任何12VHPWR连接器都有可能烧毁,因为这些装置可能难以完全插入。

电缆或连接被损坏的图像中,大多没有完全连接到GPU。他建议拥有NVIDIA GeForce RTX 4090显卡的用户,如果担心同样的情况会发生在他们身上,可以对电源连接器使用电介质润滑脂(在亚马逊上卖大约4美元),很小的量就可以极大程度帮助连接器插到位。

自从这件事开始以来,英伟达没有向公众透露任何细节或答案。据了解,该公司已将这一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对待。同时,官方分享了一份来自PCI-SIG的新通知,该通知可能暗示16针"12VHPWR"电缆的新修订版将在2022年12月6日前发布。最新的审查区显示,ECR或工程变更请求已经提出,并将在2022年12月20日之前结束。

关键词: nvidia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