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GPT-4 Copilot X震撼来袭!AI写代码效率10倍提升,码农遭降维打击

2023-03-23 14:15:39来源:新智元

微软真的杀疯了!

上周,微软刚用GPT-4升级了Office办公全家桶,还没等人们反应过来,微软又来抄码农的家了。

今天,GitHub官宣:基于GPT-4的新一代代码生成工具Copilot X来了!


(相关资料图)

GitHub Copilot发布还不到两年,就已经为100多万的开发者编写了46%的代码,并提高了55%的编码速度。而这次的重磅升级,更是强到发指。

新一代Copilot X,直接整合里一个华丽的聊天界面,不仅动动嘴皮子就能生成代码,还能边写代码边跟AI对话,以及为你量身定做的智能文档系统等等。

GPT-4加持Copilot,动嘴就能写代码

具体来说,Copilot X提供支持的体验有:Copilot Chat;Copilot for Pull Request;Copilot for Docs;Copilot for CLI。

这些新功能都是由OpenAI的GPT-4驱动的。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速度延迟的原因,代码自动补全工具仍基于GitHub的Codex模型上,该模型是在GPT-3上训练的。

现在,微软已经将GPT-4集成到搜索、办公、写代码等各种真正意义上的生产力工具上,属实是拥有了开启第四次科技革命的力量。

资深大数据架构师祝威廉称,Everything powered by AI已经不再遥远:

如果说,OpenAI GPT-4只是个模型完成了从0到1,微软则推动了其商业化直接前进一大步。

这次,Copilot X的发布,直接降维打击上一代Copilot。

目前,Copilot X已经开启排队入口。但比较麻烦的是,每项体验都得申请排队。

对此网友戏称:「每一天都在各种申请Waitinglist的路上。」

​——昨天刚加入了Bard的候补,今天又要开始排Copilot X的队。

Copilot Chat

申请地址:https://github.com/github-copilot/chat_waitlist_signup/join

GitHub在Copilot中内嵌一个基于GPT-4的聊天窗口,专注于开发者场景,并集成成在VS Code和Visual Studio上。

然鹅,它不仅仅是一个聊天窗口那么简单。

现在,Copilot不仅可以识别开发者输入的代码内容,报错信息显示,还可以对代码块的用途进行深入分析和解释,生成单元测试。

甚至还可以给出debug的建议。

此外,在Copilot中,你甚至不再需要键盘来编写代码。

只需坐在电脑前,说一句「嘿,GitHub!」,动动嘴皮子编代码就能实现了。

目前,GitHub正在试验GitHub Copilot Voice新功能,一个基于语音的交互系统。

除了编写代码,通过Copilot Voice,你甚至可以完成:代码跳转、控制IDE、代码总结。

Copilot for Pull Request

申请地址:https://copilot4prs.githubnext.com/login

除了编辑器外,全新的GitHub Copilot还会为Pull Requests提供加持。

开发者在PR描述中插入标签,Copilot便会自动识别,并进行扩展补写。

目前支持的标记,主要有以下几种:

copilot:summary为PR生成一段摘要总结。copilot:walkthrough详细的更改列表,包括指向相关代码段的链接。copilot:poem写一首诗来描述本次改动。copilot:all自动生成以上所有内容。

而这,还只是第一步。

未来,Copilot还会新增Gentest和Ghost Text的两大功能。

Gentest:当Copilot发现提交的Pull Request缺少足够的测试时,会自动提醒开发者,并根据项目需求建议可编辑、接受或拒绝的潜在测试。

对于项目所有者来说,这个功能还可以帮助他们去制定关于测试的策略,同时支持开发者遵循这些策略。

Ghost Text:当开发者创建Pull Request时,Copilot会动态地获取代码更改的相关信息,并自动给出建议。

此外,GitHub正在进行的其他探索和实验包括:

解决AI问题:可以自动描述如何解决问题,甚至自动建议需要进行的更改。

如下,在提交了转移到PyTorch的问题后,新功能可以提供生成代码建议,并发起新的Pull Request。

用AI审查PR:由于大量的开发人员将时间花费在代码审查,以及为代码审查准备PR上,这一功能就可以减少审查花费的周期。

Copilot for Docs

申请地址:https://githubnext.com/projects/copilot-for-docs

一份优秀的技术文档对于一位开发者的重要性,显然不言而喻。

Copilot for Docs这一功能能够帮你从这份文档中快速定位,并找到想要的内容。

官方博客称,Copilot for Docs仅是一个实验性的工具。程序员可以通过聊天界面来找到文档中的内容,包括使用的语言、框架和技术等问题。

比较厉害的地方是,就是这个个性化的特点。

它可以根据用户的不同编程水平,对该文档的了解程度,以及想要查找的内容,输出不同的答案。

程序员还可以第一时间获取最新内容,直接从GitHub repo让现有的材料与最新版本的文档保持同步。

同时,从GitHub获取内容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轻松回答有关团队私有内容的问题。这一功能可以在现有的GitHub权限基础上提供只有自己内部团队可以看到的信息。

此外, Copilot还可以在不同第三方文档之间来回穿梭,比如React、 Azure文档和MDN,可以将其内容进行拼接,并返回结果。

未来,GitHub还要探索索引文档以外的资源的其他方法,比如问题、请求、讨论和wiki,以便为开发人员提供回答技术问题所需的一切。

Copilot forCLI

申请地址:https://githubnext.com/projects/copilot-cli/

在代码编辑和pull request旁边,命令行终端是开发人员花费最多时间的地方。

但是,即使是最熟练的开发人员也需要滚动许多页面,来记住许多命令的精确语法。

而GitHub Copilot CLI可以编写命令和循环,并给出模糊的find标志来满足程序员的查询。

CLI的Copilot提供了三个shell命令: ??,git?,gh?。

「??」是指用于任意shell命令的通用goto。它将组成命令和循环,并抛出模糊的查找标志以满足个人查询。

「git?」用于专门搜索以及调用git。相比??,它将在生成Git命令方面更加强大,你甚至不需要解释处于Git的上下文时,查询更加简洁。

「gh?」将结合了GitHub CLI命令和查询界面的强大功能,并使用AI生成复杂标志和jq表达式。

软件开发黄金时代!10倍效率提升

GitHub首席执行官Thomas Dohmke称,虽然自动补全代码已经大大提升开发人员的生产力,而全新的Copilot X能将开发人员的生产力提升10倍。

随着全新聊天功能的出现,Copilot将成为未来人们学习编码的基础。

「软件开发的黄金时代已经来到聊天界面。」

英伟达科学家Jim Fan表示,「10倍工程师依旧是个神话,但是100倍由AI加持的工程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真实。」

鉴于GitHub「混搭」了OpenAI的GPT-3和GPT-4,来驱动聊天功能和现有的自动补全代码功能。

Dohmke解释道,当你在编辑器中输入时,肯定是希望得到非常快的响应。

因此,在需要速度的地方,我们使用较小的模型,如代码自动补全基于Codex;而在需要准确性的地方,我们使用较大的模型,如聊天中使用GPT-4。

网友:码农「已死」

网友纷纷表示,编程已经被ChatGPT永远地改变了。

「作为一个开发者,这实在是令人沮丧。编程中,我们快乐的源泉是与逻辑打交道和解决技术问题,而不是专注于生产力或满足需求。」

「我已经做了30年的编程,但我仍然很喜欢它。我不知道没有人类代码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不过我确实很喜欢有CoPilot来处理那些烦人的东西,还有ChatGPT来帮助我解决bug。」

「AI出现后,可能就不再需要这么多码农了。对此我感到非常焦虑,即便已经在各种存钱和投资了,但还需要差不多9年时间才能『躺平』。我略微羡慕那些在FANG工作的人,他们似乎可以轻而易举地实现财务自由。」

「从中长期来看,我们将会失去工作。」

程序员们终于用编程把自己淘汰了……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