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边缘计算改变数字生态系统格局的六种方式

2023-03-23 12:03:47来源:千家网

回顾过去两年,数字基础设施几乎在我们生活、学习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数字连接第一次成为维持经济增长、业务连续性和社会弹性的必要条件,众所周知,它是打开国家和全球封锁锁的钥匙。

除了突出数字基础设施的重要作用外,大流行还暴露出缺乏高性能、负担得起的互联网基础设施。


(资料图)

由几个集中的超大规模位置驱动的网络根本无法满足对带宽的即时和爆炸性需求。 对于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远程医疗和农业等应用,现有架构无法支持不断增长的需求水平。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网络倾向于解耦并将功能推向边缘,以便在更靠近用户的地方处理请求。

大流行病还暴露了全国范围内的数字鸿沟。

虽然对带宽的需求猛增,但大多数内容仍位于一级市场; 这些地区之外的任何人都依赖——而且通常仍然依赖——第三方网络来传输互联网流量。 这使得 2 级和 3 级市场中的小型运营商处于劣势,因为它们依赖于重要内容的回程连接,从而导致更高的延迟和传输成本。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供应商转向边缘计算技术,以支持较小市场的数据存储、处理和执行——帮助弥合数字鸿沟。

将数据放置在可以交换和使用的边缘,在运营商、内容和应用程序之间创造了网络生态系统的集聚机会。 边缘数据中心的主要目标是使运营更加敏捷,进入新市场,并提供更接近最终用户的服务。 以下是边缘计算实现这一目标并改变数字生态系统格局的六种方式。

1.权力分散

边缘计算本质上是从集中式计算模型到分布式计算模型的转变。 传统的云计算依赖于集中式数据中心,而分布式边缘将数据移动到更靠近网络端点的位置。 由于信息不必传输那么远,因此它改善了带宽和延迟。

2. 可组合的基础设施

就其核心而言,可组合基础设施只是按需提供的基础设施。 更具体地说,它是对物理位置和硬件的计算、存储和网络的抽象,被视为通过软件管理的服务。 真正可组合的基础设施是供应商中立的、资本高效的,并允许许多供应商之间的互连以实现最佳连接和低延迟。

3. 网络中立托管

运营商中立的边缘托管数据中心使数据更接近用户。

这些设施独立于任何提供商运行,并允许许多托管和互连提供商之间的互连。 与多个运营商连接的能力可实现冗余、最佳正常运行时间和成本效益。 此外,它还改进了数据传输,并允许相邻的发展中市场和服务不足的市场利用一级市场优势。

4. 对等

一些数字内容提供商使本地运营商能够通过本地对等互连访问互联网交换点。

这种从一个网络到另一个网络的数据交换允许网络运营商、运营商和 ISP 快速和频繁地交换数据。 像 Bridge IX? 这样的 IXP 使企业、内容交付网络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能够直接相互连接。 这提供了对他们所需网络的直接访问,同时提高了网络性能、提高了弹性并降低了连接成本。 对等互连正在改进互联网的集中式模型,使其即使在繁忙的流量需求下也能以最佳状态运行。

5.容器化

简单来说,容器化是一种虚拟化形式,其中应用程序被捆绑在一起,以便它们可以更轻松地在环境之间传输。

边缘容器和容器化即服务,特别是允许组织通过将其应用程序的关键组件移动到网络边缘来分散服务。 通过将智能转移到边缘,组织可以提高弹性并缩短响应时间。 容器化减轻了工作负载,并使在任何环境中运行应用程序变得更加简单。

6.新兴技术

5G、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需要改变数据的处理和交付方式,因为它们无法在高延迟环境中发挥最佳作用。 边缘计算在数据源提供更快的处理速度——几乎改变了每个经济部门。

边缘和边缘代表的东西对许多不同的人来说是不同的——有网络边缘、计算边缘、企业边缘、远边缘、近边缘等等。 但比定义边缘更重要的是定义边缘如何弥合传统数据中心之间的差距,并促进繁荣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从而培养互连并支持网络扩展。

边缘计算技术能够以可能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快的处理速度,从而改变几乎所有行业。 尽管大多数组织都知道边缘可以实现数字化转型,但鲜为人知的是,与边缘服务提供商合作可以加速这一过程。

理想的数字基础设施提供商将数据存储和处理直接带到边缘。 这减少了延迟,提高了互联网性能,并提供了对全球互联网网络的经济高效的访问。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