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数字技术彻底改变建筑的未来

2023-03-15 11:19:38来源:千家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Azizi Developments的首席开发官Mohamed Ragheb表示,从提高生产力到提高现场安全性,数字技术正在重塑建筑行业的未来。其指出,利用数字技术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帮助构建高效的施工流程,尤其是通过改善沟通。

数字工具,如项目管理软件、协作平台和移动应用程序,可以促进项目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沟通,使之能够更有效地共享信息、跟踪进度和协调活动。这有助于减少错误、延误和返工,从而提高施工过程的效率。建筑信息模型(BIM)等设计工具可以实现更准确和详细的建筑计划,有助于在施工过程的早期识别和缓解潜在问题。无人机、3D打印和预制等技术有助于简化施工流程,降低人工成本。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可用于培训工人和模拟危险场景;智能头盔和安全背心等可穿戴技术有助于监测工人的健康和安全,降低事故和受伤的风险。

Ragheb表示:“建筑材料的选择对建筑的能源效率和可持续性有相当大的影响。气凝胶等具有高绝缘性能的材料有助于减少加热和冷却负荷。可持续的选择,如工程木材、竹子和夯土,也可以用来创造更环保的建筑。”

“结合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和地热供暖和制冷等可再生能源系统,可根据占用率、天气和其他因素自动调整设置,从而优化建筑物的能源使用。智能恒温器和照明控制是建筑自动化系统的一些示例子。“

Ragheb指出,迪拜走在可持续建筑设计的前沿,将各种创新技术、材料和设计流程融入到项目中。最著名的例子之一是哈利法塔,其创新的双层玻璃幕墙有助于减少热量的增加,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建筑物的冷却需求。该建筑还采用了高效的冷却系统,利用大建筑物冷却装置的废热为建筑物的居住者提供热水。

Ragheb进一步解释到,智能技术的使用有望提高城市服务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并提高居民的整体生活质量。其引用了卡塔尔科技园作为先进技术如何优化能源效率、提高建筑安全和改善居住者舒适度的典型例子。其补充道:“通过采用最新技术和利用智能解决方案,中东地区有条件为其居民创造更可持续和更高效的城市,其中包括智慧迪拜计划和阿联酋能源之星计划。”

合作的力量

Ragheb继续补充:“在建筑行业,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对于有效地交付项目至关重要。为了实现成功的合作,利益相关者必须从一开始就确立明确的目标和期望,包括时间表、预算和质量标准,”

“有效的沟通是合作的另一个重要方面。这可能包括建立定期会议、使用技术支持的沟通工具,并鼓励公开和透明的沟通渠道。通过创建重视团队合作、信任和尊重的合作文化来改善合作。这可能涉及承认和奖励合作,创造共同的价值观和目标,并促进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所有权和责任感。”

“最后,衡量和评估合作对于确保其成功至关重要。这可能涉及使用利益相关者满意度、项目完成时间和项目成本等指标来评估合作的有效性,并确定改进领域。技术工具,例如项目管理软件、云端文件管理系统和合作平台,可以促进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沟通和合作,并改善项目的交付。”

Ragheb总结到,数字技术,如物联网设备,提供建筑物能耗、占用率和其他关键指标的实时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机器学习用于预测性维护,都有望在建筑行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