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从可交付到成果,重新思考数字化转型

2023-03-10 12:22:03来源:企业网D1Net

为了让数字化转型不仅仅停留在流行词层面,企业必须专注于交付结果,而非技术。

就像“前所未有”或“思想领导力”一样,数字化转型也是被过度使用的行业流行语之一,并且慢慢失去了它原本的意义。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及时拨乱反正。


(资料图)

数字化转型应该涉及整个技术生态系统和企业价值链,而不是充当云迁移的代理,或用新的软件即服务(SaaS)技术取代传统流程。

无论是从基础设施到边缘,通过云和网络,还是从大型机到移动设备,真正具有变革性的业务解决方案都必须以精简、并发的方式提高准备程度、提供弹性并推动可衡量的结果。

这创造了新的效率,并提供了更好的整体体验,同时提升了业务的多个方面。实现这一最终目标的秘诀是围绕基于成果(outcome-based)的模型构建新的技术功能。

传统咨询关注的是花费的时间,而非取得的成果

所有公共和商业领袖在改造其业务以满足新的需求时都会面临几个障碍。这包括如何在竞争激烈的招聘环境中平衡长期需求和日常运营挑战,以及劳动力压力。更不用说淘汰根深蒂固的遗留系统,以及为技术获取和维护提供含糊不清的成本所带来的后勤复杂性。

在传统的咨询模型中,企业通常会围绕分配给特定项目的计费小时总数来构建工作报表。但为了扩大运营规模,增加新功能,并对交付成果进行微调,每小时计费的模式要求他们增加更多的顾问,并增加总体预算,这不仅使成本变得不可预测,而且不一定能真正解决问题。

相反地,解决方案提供商可以创建一种新的业务模式,在这种模式中,风险是共担的,成本是受限的,客户可以从供应商锁定和永不终止的项目时间表中解放出来。实现这种状态的关键在于关注期望的成果,而不是合同规定的可交付结果。

基于成果的模型的组件

那么,基于成果的数字化转型是什么样的呢?它从云开始,然后从那里扩展无限的可能性。公有云、私有云、多云、混合云和分类云(classified cloud)配置都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中利用,以推动结果。这里的关键是重新调整你进行采购的方式,以成功为基础,而非细粒度的技术细节。

例如,如果你的总体目标是提高核心解决方案或产品的客户满意度,那么请寻找增加系统正常运行时间的方法,而不是启用多区域架构。这种方法要求企业对他们的环境限制和他们正在寻求解决的问题有深刻的理解。

当然,这些挑战各不相同,包括访问、速度、规模和安全性。云技术对于实现跨来源的数据使用,同时快速、安全地将信息传递到需要的点和时间至关重要。它们还可以帮助企业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毫不妥协地保护敏感数据、系统和用户。

然而,云平台只是构建模块。如果你对数字化转型的答案只是简单地将现有资产迁移至云端,那么你不太可能看到生产力、决策或结果的改善。相反地,云迁移应该专注于扩展基础设施,同时提供高可用性、可伸缩性和安全性——最重要的是弹性,同时提升多个组件是推动变革性结果的关键。

自动化是基于成果的数字化转型的另一个关键方面,并且与云技术呈齐头并进之势。通过将自动化嵌入到尽可能多的业务流程中,企业可以抵消繁琐、重复的任务所带来的负担。这使团队能够将注意力集中在变革性的工作上,这些工作可以推动指标的提升,并为整个企业带来更大的价值。

成果驱动战略,而非技术

归根结底,技术并非组织战略的驱动力。相反地,它应该支持业务目标和流程,成果才是战略背后的真正驱动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建议检查价值链的每一层,以找到可以消除阻抗、提高速度和质量以及提高弹性的领域。

通过摆脱传统的基于计费时间或合同交付结果的咨询模式,企业可以通过可预测的支出和可衡量的成果来实现转型。通过这样做,企业可以将采购选项与其优先事项相匹配,以便从他们的技术投资中获得更多收益。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