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Linux 开发人员发布稳定内核的关键更新

2023-01-15 12:05:41来源:Linux迷

​Linux 内核开发人员发布了“稳定 stable”和“长期 longterm”内核的新版本。这些内核包含许多 bug 修复。

此外,内核开发人员“停产”了一个较旧的稳定内核。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那 Linux 用户该如何保持最新内核版本呢?

Linux 内核有什么新功能?

新的 Linux 内核是“stable”内核的 6.1.5 版本和“longterm”内核的 5.15.87 版本。顾名思义,stable 是作为日常使用的内核,而“longterm”变体是为需要大量正常运行时间的应用程序设计的,例如服务器中。

这些内核往往不太依赖华而不实的新功能,而更多地依赖于修复硬件支持和安全漏洞。根据内核的变更日志,6.1.5 内核修复了当系统使用某些 Wi-Fi 适配器唤醒时内核挂起的问题。

告别“停产”的 Linux 内核

另一个稳定的内核,即长期版本 6.0.19,在发布时已经达到“EOL”或生命周期结束状态,这意味着在此之后它将不再接收更新。就好像 Windows 7 和 8.1 用户面临着类似的情况。

Linux 用户将来会希望升级到更新的版本,因为内核是操作系统的核心并且与底层硬件密切相关。安全更新也来自内核。很少有普通用户直接安装内核,但他们需要定期运行包管理器以确保内核是最新的。

如何通过 Mainline Tool 在 Ubuntu 上安装 Linux 6.1内核

在 Ubuntu 计算机上安装 Linux 6.1 内核 的最简单方法是通过 Mainline 工具。但是,在您决定执行此步骤之前,请确保您的系统是最新的,并且您最近备份了最重要和最宝贵的文件!

安装应用程序后,运行它并安装最新的可用 Linux 6.1 内核包(通常是顶部的内核包)。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以完成安装。

Linux 内核版本实时显示操作系统开发

虽然这些内核版本似乎没有太多新突破,但它们显示了快速的开发速度和如此重要的软件不同寻常的公众视野。

虽然网站上的变更日志是用技术语言编写的,但开发人员在更新中对内核的坦诚态度令人耳目一新。一位开发人员 Jani Nikula 在 6.1.5 更新日志中写了一篇关于修复“最近记忆中最草率的提交”的简短说明。

Linux 内核开发继续前进

有了新的稳定版本,Linux 内核继续以该项目闻名的极快速度发展。那些急于尝试新内核并且不想等待他们的发行版打包它们的人可以直接下载并编译它们。

关键词: 开发人员 操作系统 顾名思义 华而不实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