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全联链筑:2022齐聚上海,产业链企业共筑行业发展信心

2022-09-13 11:49:29来源:财讯网

2022年面对地缘冲突、中美贸易摩擦、疫情防控、经济压力加大等多重挑战,稳房市成为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客观需要,对于稳增长、稳就业、防风险和保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下半年以来,7月28日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8月22日,央行下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8月24日,国常会提出:允许地方“一城一策”运用信贷等政策,合理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8月31日,国常会再次强调:要求地方要“一城一策”用好政策工具箱,灵活运用阶段性信贷政策和保交楼专项借款。

进入2022年下半程,不断释放的政策讯息,意味着当前并不是简单传统意义上的救房市,而是在稳房市的同时,要发挥其实体经济属性,避免其金融属性死灰复燃;实现既能通过短期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又能通过长期制度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总体来看,房地产长周期拐点已经出现,大开发时代和普涨时代已经落幕。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形势,既有长周期因素,也有短周期因素;既有政策因素,也有企业自身因素;是长短期、国内外、政策企业等因素叠加的结果,而在多因素并行,行业深度调整的当下,我们更需要借鉴优秀同行的探索和实践经验,携手共筑行业发展信心,为此2022年9月8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产业链与建筑工业化分会、链筑承办的“回归本质·重拾信心”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发展峰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顺利召开。此次论坛通过丰富的议题分享、主题演讲、供需洽谈会等精彩环节为我们行业的未来之路带来新的思考与视角。

本次峰会由蒙娜丽莎、华德隆、白云化工、上海爱迪、盼盼安全门、耶鲁智能锁协办;以及贝朗卫浴、三棵树、集泰化工等单位的特别支持;并得到了中国建筑业协会钢木建筑分会、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远大住工、旭辉集团、融创中国、新城控股、大华集团、华东建筑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还有搜狐焦点、网易房产、时代周报、财经网、今日头条、国际金融报 、中国不动产、每日经济新闻、房讯网、凤凰网、和讯网、搜房网等30余家媒体的支持!

//回归本质、重拾信心

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

暨第五届中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发展峰会

IMG_256

IMG_257

2022年9月8日下午13点30分,“回归本质·重拾信心”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发展峰会正式启幕,本次峰会邀请到住房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中国建筑业协会原会长王铁宏先生;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秘书长卢定先生;全联房地产商会顾问刘哲先生;中国建筑业协会钢木建筑分会常务副会长党保卫先生;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贺明玄先生;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远大住工集团副总裁兼杭州公司董事长王春梅女士;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产业链与建筑工业化分会副会长、旭辉集团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兼运营管理部总监刘峰先生;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中梁地产集团助理总裁曹健先生;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新城控股集团合约规划中心副总经理金甲子春先生;大华(集团)有限公司成本招采中心副总经理陈旭先生;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融创中国上海集团总工程师朱川海先生;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光明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部总经理吴斌先生;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碧桂园集团招采中心/江苏省级平台负责人刘后芳女士;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大悦城控股上海大区招采副总监杨卫刚先生;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路劲地产集团沪浙区域成本副总经理孙志锋先生;上海中建东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张建先生;上实城开集团成本采购部总监吴京怡先生;上海新长宁集团房产部总经理赵钧先生;上海证大房地产公司成本中心总经理郭跃权先生;上海保集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开发中心副总经理吴珩先生;旭辉集团申城设计执行总工程师王锦先生;港龙中国地产集团成本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刘腾飞女士;经纬置地有限公司招采总经理吕艳霜女士;浙江杨帆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招采总经理俞洪飞先生;华建集团科创中心副主任兼低碳技术研究院院长瞿燕女士;华建集团科创中心建筑工业化学科中心主任李进军先生;链筑分会副会长、蓝城联胜房产执行总经理、蓝誉建设执行董事曹先文先生;全联房地产商会产业链与建筑工业化分会副会长单位、德国贝朗(中国)研销中心总经理杨磊先生;上海爱迪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春冠先生;山东华德隆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高大伟先生;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东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刘凤宇先生;亚萨合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盼盼及耶鲁中国全国战略销售总监聂洪波先生;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张冠琦先生以及上海大发、上海绿房、中锐投资、弘阳集团、雨润地产、浙江杨帆地产、华鑫置业、联美地产、德信产商文集团、大唐集团、上海建联、中船置业、上海象屿置业、上海鹏欣房地产、上海耘本实业、上坤地产集团、红星美凯龙、上海城投集团等链筑分会的众多房企企业代表和产业链各领域的优秀供应商参会。

IMG_258

主持人: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

产业链与建筑工业化分会秘书长马学明先生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马学明先生在开幕介绍时表示:“2022年,对房地产行业而言,既是深度调整的一年,也是新旧发展模式转型的一年。从过去二十几年的高速增长,到未来的平稳增长已是常态,“放慢脚步、回归合理”也已成为共识。在此重要时刻,我们也需要更加聚焦创新与可持续,探寻破局与新发展路径,这正是我们今天如期相聚的契机与目的。”

//开幕致辞

卢定

IMG_259

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秘书长

在论坛开幕后,首先邀请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秘书长卢定先生致开场辞,在致辞中卢秘书长着重强调了:“发展装配式建筑,包括钢结构建筑,对于国家实现‘双碳’目标、助力‘一带一路’走出去,促进建设行业转型升级、提高中国建筑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国建造品牌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面对当下疫情反复以及我国经济放缓的大背景,我们势必要更加坚决的改变发展方式,努力通过高质量发展钢结构建筑来全面提升中国建造水平。

面向未来,挑战与机遇并存,作为发展装配式钢结构的重要一环,我们的行业企业不仅要进一步发挥产业链的资源优势,更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工业化、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赋能钢结构建筑高质量发展。从传统建筑市场的竞争红海驶向创新蓝海,联手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合作协同发展,为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打造领先世界的“中国建造”核心竞争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哲

IMG_260

全联房地产商会顾问

随后全联房地产商会顾问刘哲先生上台致开场辞,在致辞中刘司长指出:“就我们房地产行业而言,当前已进入到了一个低增长、低利润、低容错时代,过往的高周转、高杠杆、快速扩张模式已遇到发展瓶颈,企业已由过去的规模红利、金融红利逐渐转移到经营红利阶段。同时,在“30、60”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下,我国进入到一个重要的发展阶段,面对环境、资源问题,如何践行零碳目标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成为了我们地产行业的时代使命。从长期发展的角度来看,修炼产品力内功,打造核心竞争力,以应对行业变局早已成为行业共识。而对于产业链及装配式建筑领域相关企业而言,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建筑等高标准住宅已是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这既是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必然结果,更是住宅产业化发展的必由之路。”

//主题演讲

刘 峰

《现金流视角下的运营管理》

IMG_261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产业链与建筑工业化分会副会长、旭辉集团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兼运营管理部总监

引言:21年下半年开始,核心围绕现金流展开工作,懂客户、市场、产品、营销,才能管好现金流

小结:拿对地,首开成功,以销定产,现金流关键点提效,以客户为中心,用心做好产品和体验

总结:支柱行业,政策和资金面越来越好,从规模导向切换到现金流安全和利润导向,内心坚定、永不言败、做好内功,必将迎来美好未来

王铁宏

《建筑产业智能建造的发展逻辑问题》

IMG_262

住房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中国建筑业协会原会长

新发展格局下建筑产业深刻变革中的关键问题

把握好把握好市场模式深刻变革中的关键问题,EPC与PPP的逻辑与辩证关系;

把握好双碳战略中的深层次问题,突出在重视碳达峰与建筑(运行)碳排放增量的关系以及碳中和与建造碳排放减量的关系;

把握好绿色化与数字化深刻变革中的关键问题,装配化+(+EPC、+BIM、+超低能耗)是绿色化发展的逻辑主脉,突破瓶颈的关键在于城市级政府的真落实;

数字化发展的最大场景在于建筑产业,迫切要把握准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

刘凤宇

《新形势下如何构建供需合作新生态》

IMG_263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东运营中心副总经理

构建供需合作新生态

寻找具有共同价值观和经营理念的合作伙伴;

构建双方长期稳定合作的供需关系;

打造双方平等履约合作关系;

打造高效运营机制;

打造多样化合作模式;

重建信心与信用

蒙娜丽莎应对策略

面对风险挑战,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困难!

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引领行业产品应用升级

品牌提升,网络下沉,打造千城万店

实现项目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提效降本

加大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金甲子春

《绿色赋能·行以致远》

IMG_264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新城控股集团合约规划中心副总经理

绿色建造

1    绿色设计

冷热源多能集成、光储直柔、干热岩热泵、湿垃圾发电、稀土玻璃穹顶外遮阳、海绵城市……

2    绿色施工

装配式建筑、BIM技术、智慧工地、节水节能技术、绿色建材使用、废弃物回收、扬尘处理、噪声处理、工厂化生产……

3    绿色运营

绿色商场认证、新云系统、能源管理系统、设备绿色租赁……

余春冠

《助力零空鼓的人造石粘贴技术》

IMG_265

上海爱迪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石材、瓷砖——重要的饰面材料

瓷砖易空鼓脱落,石材更有泛碱水斑等问题,影响装饰效果,并有安全隐患,成为行业通病。

病变预防的“二要素五步骤”

二要素:

提高粘结力·减少应力

五步骤:

清 理 粘 结 面 涂玻 化 砖 背 胶

采用合适的粘结剂

合 适 的 水 料 比,机 械 搅 拌

用 齿 形 刮 板

粘 结 材 料 布 料 均 匀

适 当 留 缝柔 性 填 缝

解决方案关键:石材防水背胶

一种由多种高分子聚合物乳液和无机硅酸盐材料复合组成的粉体的双组分材料,将此材料以一定比例搅拌均匀后,涂刷在粘贴面,干固后进行粘贴施工。

陈 旭

《奋楫笃行 韧性生长》

IMG_266

大华(集团)有限公司成本招采中心副总经理

供方管理:选用育留

考察:锁定项目经理、服务区域、廉洁协议

分级:分1、2、3类供方进行管理

适配:选择适配的供方

技术标管理:相符性评审、项目经理面试、技术评审

成本控制:保障合理利润,反对恶意低价

及时总结:后评估、第三方检查

沟通:建立高层沟通渠道,定期互访

评估:履约双向评估

结算:提升结算效率

信息化:华筑,供方平台、消除沟通阻碍

消除信息不对称、公正评判供方

供方激励:优良供方免履约、投标保证金;2%范围内优先中标全;表彰鼓励;

优胜劣汰:冻结、停用、禁用管理

聂洪波

《180年安全守护,全球百万家庭选择》

IMG_267

亚萨合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盼盼及耶鲁中国全国战略销售总监

亚萨合莱——全球出入口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先者

四次登上福布斯“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在全球所有已安装的锁具和安防产品中,亚萨合莱的产品占十分之一,远高于第二名

耶鲁智能锁

耶鲁是历史悠久和国际知名的锁具品牌,从1840年 老莱纳斯•耶鲁开始设计并生产一系列创新的安全锁;2000年,耶鲁加入亚萨合莱集团,助力集团成为门控方案的全球领导者之一;2008年,耶鲁与韩国电子锁领导者易保iRevo合作,融入电子数码科技,创新研发出耶鲁电子门锁;耶鲁为全球超过125个国家提供不同设计和功能的锁具,保护全球数以百万计的家庭和企业;Yale Access App 耶鲁智能家居,所有耶鲁生态系统中的产品都可以通过Yale Access App一个控制终端。

盼盼安全门

30年安心守护,1亿国人选择

1992年研发第一扇防撬门;2010年加入全球出入口领导者品牌亚萨合莱;盼盼安全门在营口,长沙,成都三地建有生产基地,总占地总面积130万平方米, 生产技术工人超过3000余人,年产防盗门/防火门产品200万樘+。

朱川海

《近零能耗建筑实践与思考 》

IMG_268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融创中国上海集团总工程师

产业链思考

政策——容积率奖励政策非常有效。

设计——更经济且便于实施的高性能外围护和可再生能源是目前的难点。

采购——开发企业要加强招投标环节的管理。

施工——成品保护的要求显著提升。

验收——根据技术标准制订可实施的过程检查流程,并做好预验收 。

张冠琦

《坚守与创新——BAIYUN为美好赋能》

IMG_269

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

1993年,参与主编国内第一部硅酮建筑密封胶标准——GB/T 14683-1993《硅酮建筑密封膏》。

众多工程案例证明:高标准、高性能、100%原生料和全方位质量管理保障下,密封胶的质保年限可以提高至25年以上,满足建筑更安全耐久的需要。

密封胶是个小材料,但是很重要,省不了多少钱,出了事却会很头疼,所以其实一次做好,是最省钱的办法。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唯有回归本质,坚守底线、坚持创新,才能行稳致远。

高大伟

《保温装饰复合板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

IMG_270

山东华德隆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石材+保温+干挂

随着节能建筑的发展,人们对建筑的保温性能要求越来越高。继石材干挂之后,强制保温已成为一种必须及规范。

保温装饰复合板成为装配式建筑新趋势

人工费用的提高,人们对节能环保的新要求,建筑部品化、工业化,住宅产业化的发展趋势,保温装饰复合板应运而生,并很快成为绿色建筑的首选。

保温装饰复合板充分体现了装配式建筑的优势

华德隆保温装饰一体板,工厂化生产与现场装配,使钢材损耗、水耗、能耗、人工、垃圾排放与污染排放分别降低了98%、32.25%、62.85%、52.65%、41.11%、31.25%,大幅度减少了浪费和碳排放。

瞿 燕

《上海超低能耗建筑高质量发展实践与探讨》

IMG_271

华建集团科创中心副主任兼低碳科技研究院院长

技术路线

超低能耗建筑

适应气候特征和场地条件,在利用被动式建筑设计和技术手段大幅降低建筑供暖、空调、照明需求的基础上,通过主动技术措施提高能源设备与系统效率,以更少的能源消耗提供舒适室内环境的建筑。超低能耗建筑供暖、空调、照明、生活热水、电梯能耗水平应较 2016 年建筑节能设计标准降低50%以上。

实现路径

被动式设计:降低建筑供暖、空调、照明需求

主动式技术:提高能源设备与系统效率

可再生能源:减少一次能源消耗量

王春梅

《建筑新产品,城乡新未来 》

IMG_272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远大住工集团副总裁兼杭州公司董事长

践行新型建筑工业化

工业化

以精益高效的工业化大生产取代手工作业,大幅提升劳动生产率

数字化

数字化是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支持下,基于对组织和管理方式的重构,来提升整个行业的生产效率。

产品化

行业发展的真正难点是突破规模和效率,工业化、数字化从生产方式和技术层面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产业链供需采购会员专享对接会

9月8日下午峰会环节结束后,论坛产业链供需采购会员专享对接会随即火热启幕,作为地产开发商和供应商面对面互动平台,会员专享对接会旨在促进需求端与供应端深入了解、高效对接。此次对接会,现场开发企业携数百项采购需求,与全国200余位供应商代表面对面交流沟通,高效直连,双方就企业工程项目概况、各类别采购需求、投标人资格要求、报名截止时间、报名方式等内容进行详细沟通。

IMG_273

IMG_274

IMG_275

IMG_276

//峰会答谢晚宴

IMG_277

IMG_278

在上午的公开课、下午的主题演讲、对接洽谈会等精彩环节之后,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发展峰会——答谢晚宴在华丽的开场表演中拉开帷幕!

晚宴致辞

IMG_279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产业链与建筑工业化分会秘书长马学明先生,为今天的答谢晚宴作开幕致辞。

晚宴祝酒

IMG_280

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叶佳人;全联房地产商会链筑分会副秘书长,上海城投集团市政工程建设市场经营部鲍磊先生;全联房地产商会链筑分会副秘书长陈敏先生;全联房地产商会链筑分会副秘书长张旭先生;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产业链与建筑工业化分会秘书长马学明先生共同为答谢晚宴祝酒。

分会专家/会员增补仪式

在晚宴祝酒环节后,还举行了全联房地产商会·链筑分会专家、会员单位增补仪式,此次专家及会员单位的加入,为商会平台凝聚了人才优势,为商会后续的行业交流、趋势研判、平台提升等方面形成更强合力。

IMG_281

常务理事专家

(排名不分先后)

赵钧 先生

上海新长宁集团房产部总经理

吴京怡 先生

上实城开集团成本采购部总监  

俞飞  先生

大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战略采购负责人

王锦 先生

旭辉集团申城设计执行总工程师

李进军 先生

华建集团科创中心建筑工业化学科中心主任

俞洪飞  先生

浙江杨帆地产集团招采总经理

王海泉 先生

中梁地产集团招采总监

马强 先生

上海大发房地产集团成本采购中心副总经理

胡忠礼 先生

弘阳集团采购总监

郑朝虹 女士

上海耘本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海英 女士

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顾问总工程师

张可 先生

浙江中南绿建科技集团设计院院长

李吉壮 先生

筑友智造建设科技集团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IMG_282

副会长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筑友智造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理事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和能人居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世梁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中南绿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伴随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发展峰会圆满落下帷幕。

面向2022年下半程以及更加长远的未来,被称为周期之母的房地产行业,仍然是第一大支柱行业,而新旧动能转换必然需要经历过程,相信经过短期市场信心恢复和长效机制改革,中国一定能实现房地产软着陆和长期平稳健康发展,跨过这道关,解好这道世界难题。

而全联房地产商会链筑分会也将继续发挥行业组织的优势,与产业链企业携手,持续推动行业向着健康、高质效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