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在选购电脑的时候,到底是选择i5还是i7处理器呢?懂行人这样选

2022-12-12 09:53:28来源:精致说数码


【资料图】

其实现在我们在选择各种各样电子产品的时候,经常就会被街上各种五花八门的参数,搞得头昏脑胀的,根本不知道都是什么意思。今天要讲的就是在各种参数里面,非常重要的CPU。要知道CPU决定了一个电脑运行的质量,同时也是向着一个电脑的整体性能。今天这样的一个CPU就是i5和i7这两个CPU了,我们都知道随着不断发展,科技肯定也是在不停的进步的。windows所发布的CPU也是从i3升级到了i5,如今又升级到了i7。很多人在买CPU的时候不知道买什么,但是大众的一个普遍观念,肯定知道的是i7比i5好但是i5又比i3好。那为什么大家在买电脑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i5又不会选择i7呢?

其实这要说的就是CPU的整体介绍,首先我们介绍一下,比如说英特尔所推出的i7系列,意思就是说它的缓存可以达到8兆,而它的核心也能够达到8线程。但是如果是i5的配置的话,整体却只能达到4线程,缓存也只是在6兆而已。在装机的时候无论怎么看,好像都是i7的功能性更强一点。那为什么i5如今还是被大多数人选择,接下来就给大家讲一下,在懂电脑的人里面为什么会选择i5吧。

因为现在电脑在销售的时候,大部分应该销售的还是中低端的电脑,而i7基本上被用在一些高端的电脑上。所以说i7整体的性能是要比i5好上很多的,但是要知道价格上同意。同一款电脑其他性能全部都一样,一般来说搭载i7处理器就要比i5处理器高上千元左右,这个价格差距实在是太大了h这么大的价格差价能购买到的是什么呢?其实也不过就是多了4条线程,再加上普遍性能更高。性能更强却并不一定就能购买得特别好,在市场上大多数人在选购电脑的时候,也不过就是把预算控制在三四千而已。这样预算根本就买不悼i7处理器,因此就可以很好的解释了,这个市场的大趋势下,为什么i5要比i7卖得更加好。

而从性能上来说,一般来说i5只是限制桌面缓存而已,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性能都全部是最低端。即使同样是i5的处理器还是分有很多等级的,就比如说有物理双核虚拟四核双核还有四核等等,所以说在选择i5处理器的时候,选择一个比较好的性能,就能够满足我们日常大多数的需求了。

所以说就没有必要再选择i7,i7处理器我们可以承认,它的处理功能确实是要比普通的i5好很多。但是这都是我们看不见的一些数据,市面上大多数人选择一个合适的i5处理器,已经能够满足自己日常的大部分的需求。除非是对于电脑精度要求特别高,以及电脑发烧友或者真的是钱特别多的人,可能才会更加高端的追求i7处理器吧。

很多人在买电脑的时候其实会选择自己装机,那么自己装机的话就更加便捷了。除了选择i5处理器之外给自己的i5配上一个比较好一点的主板,再配上一个比较好一点的显卡,那么你会发现你自己的i5也是能够焕发出来不一样的光彩的。而且也并不是说你选择了i7处理器就必须从一而终的选择i7,你可以先用i5,等到有预算更加充足或者是cpu老化,想要追求一些更高端体验的时候。就可以把自己的电脑换成i7处理器也是没有问题的,所以说这样的一些大多数人的选择也就是成就了,为什么现在市面上i5处理器要比i7处理器更加的得到大家的欢迎的原因,无非就是这些原因,懂电脑的你一定能够明白这其中的道理。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