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Intel 13代酷睿锁死一关键功能:留给明年的“牙膏”?

2022-11-30 09:57:20来源:快科技


(资料图片)

去年5月的时候,我们第一次看到了有关Raptor Lake 13代酷睿的曝料,其中提到将支持新的DLVR供电机制。

后来得知,DLVR代表的是Digital Linear Voltage Regulator,数字线性稳压器的意思,可以大大提升供电能效。

按照Intel的说法,它与主板上的供电并行协作,可以将电源管理效率提升最多20%,从而大大改善平台的能效。

不过,已发布的13代酷睿处理器上,看不到DLVR的身影,Intel也完全没再提及。

华硕部分主板的BIOS里倒是有一个"CPU DLVR Bypass Mode Enable"选项,但是无论开启、关闭还是自动,都没有任何影响。

华硕旗下超频高手Shamino在与网友互动时确认,DLVR功能确实存在于13代酷睿处理器中,但是被硬件屏蔽了,并未开启,可能会在未来的处理器上启用。

会不会是Meteor Lake 14代酷睿?但是到时候基极大概率会更换接口,处理器和主板供电也会再次变动。

有趣的是,最新传闻称,14代酷睿因为Intel 4工艺的性能问题,只会出现在笔记本移动端,而不会用于桌面,取而代之的是Intel会将13代酷睿提升100-200MHz的频率,作为过渡替代。

那么,DLVR会不会是给这一代"牙膏"准备的呢?藉此提升能效,从而拔高频率,看起来倒是挺合理。

关键词: 酷睿处理器 笔记本电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