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二十四小时播报:阳康后月经失调就诊患者增多 阳康后一个多月仍疲劳

2023-02-01 11:49:36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一、阳康后月经失调就诊患者增多

妇科内分泌中心主任邹颖介绍,感染新冠病毒后,身体的免疫系统受到攻击,大部分人都不仅出现了发热,全身酸痛等症状,身心压力也剧增,从而影响生活作息和睡眠。月经也是极易受压力、情绪、休息等诸多因素影响而出现问题。“目前我们月经病相关门诊每天大约接诊十个病人,近期来的病人基本都与感染过新冠相关。”邹颖告诉记者,自12月的疫情高峰过去后,不少病人都出现了月经问题。“比如月经量增多或减少、月经周期变长、生理期变长等等,有的病人月经期甚至持续了大半个月,也有的病人说自己的月经仿佛被‘烧干’了,迟迟不来。”“阳康”后月经会慢慢恢复正常吗?邹颖介绍,月经的来潮,主要是受到大脑下丘脑-垂体-卵巢轴(HPO轴)有序的调控,并且受多种性激素共同调节而产生的结果。在排除卵巢功能受损后,通过医生的帮助,月经可以逐渐恢复正常。

二、阳康后一个多月仍疲劳

距离2022年12月的感染高峰,已经一个多月,许多网友在社交平台表示,“咳嗽好了,但感觉还是好累,全身疲劳乏力”。多位临床医生表示,引发疲劳、乏力的原因很多,要排除春节期间作息不规律等原因,如果对比感染前有明显加重,可以排除是否存在器质性伤害。“疲劳的原因较为复杂,近期又适逢春节假期,所以在判断自己疲劳程度时,首先需要排除是否在春节期间存在作息不规律、长途旅行、饮酒应酬等情况。”1月29日,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北京博爱医院原业务副院长,神经病学教授张通在接受采访时指出。

文章转载自:网络

关键词: 一个多月 月经失调 二十四小时 中心主任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