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没想到硬件能做这么多有意思的事情

2022-11-29 10:06:10来源:开发内功修炼

大家好,我是飞哥!


(相关资料图)

我和绝大多数同学一样,上学和工作基本都以软件为主,对硬件并不太懂。但最近了解后才发现硬件的世界真的也很精彩。

现在互联网公司也都开始重视硬件能力了。例如其中现在的一个发展方向就是用硬件来卸载本来属于 CPU 的计算工作。例如 CPU 密集型的计算如加解密可以卸载到硬件上,网络协议栈中的工作也可以卸载到硬件中来完成。

于是下班后我就对硬件产生了兴趣,想看看硬件上现在都能做哪些事情。这一调研才发现硬件还挺有意思。

​我看了一个硬件项目分享平台(硬创社),里面是各种各样功能的硬件模块。例如下图这是一个热成像仪,可以将前方的热量以图形化的形式展示出来。

还有这个是一个基于全志 V3s Soc 的linux 飞行控制器,可应用于航模/船模/车模等需要自动驾驶仪的场景。

再下面这个小家伙是一个手势检测器。可以用在对音箱挥手更换播放歌曲、风扇挥手换挡、手机通话时贴近耳朵息屏等场景中​。

再下面这个带个摄像头的小家伙你猜是干啥用的?它是一个无线网络图传模块,可以用在遥控车上,实时观察小车周围的环境。

再比如,下面这是一个鱼缸控制器。可以通过手机控制鱼缸的灯光、水温,也可以实现自动投食。

硬创社上的硬件开发者们把各个不同领域内的技术组件化、模块化,共同打造出一个硬件技术资源库。

简单点理解就是把硬件领域内的所有技术拆分成不同大小的拼图,而这些拼图几乎全部是由国内各领域内的工程师提供,如果你在硬件开发时遇到不熟悉的领域时可以有现成的模块让你直接用于方案验证。

作为用户你可以仅需要花极低的成本就可以购买一套模块设计方案,或者你也可以直接购买PCBA成品。

如果大家自己有硬件开发能力,也可以自己成为平台的签约工程师。只需要做好设计,给硬创社提供纯粹的设计资料,剩下的事情都由硬创社来办,包括商品化包装,销售,生产(打样/批量,有订单了的才会做),发货,售后等等。

如果该模块在硬创社产生了交易,则交易额的 80-85% 将会转入到创作者余额当中,创作者可随时提现。另外每上传一个项目都还有 500 元的现金补贴,补贴金额上不封顶。

关键词: 这是一个 还有这个 自己成为 设计方案 绝大多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