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非托管和托管工业网络交换机有什么区别?

2022-11-15 15:53:48来源:千家网

工业网络交换机有两种基本类型:托管和非托管。托管交换机提供集中管理和对流量的更多控制,而非托管交换机是不需要大量端口的小型和初创企业的理想选择。虽然非托管交换机最初可能更便宜,但当出现问题时,它们可能失去网络控制。

托管交换机提供与非托管交换机类似的功能,但它们包含更高级的管理和故障排除功能。他们通常使用SNMP(简单网络管理协议)将配置数据中继给网络工程师。这使得故障排除更容易,并提高了正常运行时间。


(相关资料图)

托管交换机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它们支持更多的功能,也更安全。然而,非托管交换机往往更便宜,而且不需要设置。非托管交换机通常用于连接临时组设备或将设备连接到更大的网络。例如,监控摄像头将数据发送到非托管交换机,然后再发送到托管交换机。

托管工业网络交换机比非托管工业网络交换机提供更高级的功能。例如,被管交换机可以监控流量并为电源冗余故障提供告警。此外,托管交换机比非托管交换机更昂贵。它们还可以提供更强的网络感知能力和自定义通信参数。

管理工业开关是任何智能制造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允许网络在恶劣的环境中工作。它还降低了单点故障的可能性。管理工业开关的设计可以承受极端温度,并具有抗噪音和抗振动的性能。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还可以为管理员提供更大的访问控制。

受管理的工业网络交换机比非受管理的交换机更昂贵。然而,它们的特性使它们成为许多工业应用程序的更明智的选择。托管交换机还可以提供更多的特性和支持。托管交换机也可以更强大,但它们需要更多的维护。

托管交换机提供更好的控制和管理,而非托管交换机更容易使用并具有更大的灵活性。非托管交换机通常是最经济的,最好用于只有少数端口的简单应用程序。但是,如果您需要3台以上的以太网交换机,您应该考虑购买托管交换机。

托管交换机允许您监视交换机上的流量,并在数据连接中断时自动将其转移到其他端口。这允许您在不中断生产的情况下分析网络上的流量。管理交换机还可以帮助您远程管理网络,减少现场网管人员对系统的监控。

非托管交换机没有web界面,不能进行远程管理。它通常用于小型网络中连接边缘设备。它们还可以用于将设备临时组添加到更大的网络中。有些监控摄像机使用非托管交换机将数据传输到托管交换机。

应该如何在托管和非托管交换机之间进行选择?

非托管交换机比托管交换机更具成本效益,通常是小型网络的最佳选择。但是,如果您有大量数据要移动,您可能需要选择托管交换机。这种类型的开关提供了更多的选项,并允许您自定义其设置。托管交换机还提供更好的速度和可伸缩性。另一方面,非托管交换机更方便进行即插即用操作。

托管交换机还可以用于对LAN中的某些通道进行优先级排序,并创建VLAN(虚拟局域网)。vlan可以隔离不同用户的流量,防止网络故障。托管交换机是企业业务的理想选择,但它们也需要专业的配置和维护。

托管交换机提供更好的安全性。允许创建vlan (Virtual Local Area network)。这允许您基于地理位置以外的其他标准来划分网络流量和设备。例如,办公大楼中的市场营销员工可以共享资源,而不让部门的其他人员看到。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流量,提高系统性能。此外,它还增加了一层额外的安全。

对于具有大型数据中心的网络,托管交换机通常是更好的选择。然而,它们也可以用于较小的网络和家庭网络。除了允许您配置每个端口之外,托管交换机还可以远程监视和排除其性能故障。被管理交换机可以通过web界面或命令行远程访问。

托管交换机允许用户自定义交换机的设置和网络配置。此外,它允许您将临时系统添加到网络中,这在非托管交换机中是不可能实现的。此外,当网络发生故障时,管理交换机可以帮助您恢复重要数据。

关键词: 网络交换机 以太网交换机 的可能性 大量数据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