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极目用户画像最全解析,超详细!

2023-03-28 11:55:29来源: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的粉丝朋友来自哪里?

他们有着怎么样兴趣爱好?

他们的生活态度和消费意愿有哪些?


(资料图)

极目新闻通过对

媒体矩阵号的后台数据分析

以及开展线上调查

梳理出了一份详实的用户画像报告

大家快来看看吧~

用户的基本属性

从用户年龄方面来看,用户群体呈现年轻化特征,平台主要人群年龄分布集中在18—45岁区间。

从用户地区分布来看呢,极目新闻全媒体矩阵用户覆盖全国,部分平台本地属性特点明显。就是说大部分还是来自咱们湖北省内的用户,除此之外,山东、浙江、广东、江苏粉丝占比排名普遍靠前。

微信平台用户地区分布

极目文娱微博用户地区分布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用户人群特征职业稳定,受教育程度高。线上用户调查显示,全平台用户企业职员和公务员和政府事业单位职业这两类人群较多,合计占比70.63%,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合计在82%以上。

用户的阅读习惯

咱们极目新闻的用户数量不断增长,且忠诚度高。接近八成的用户关注极目新闻已有1年以上。

极目新闻资讯传播功能也很明显。大家的关注原因主要是以获取资讯、学习知识、娱乐休闲为主,平台的媒体属性突出,具权威性和公信力,也具贴近性。

大家都非常信赖极目新闻为民服务的能力。目前,极目新闻客户端和微信小程序开设了“极目帮办”平台,并通过微博后台、热线电话027-86777777,广泛收集群众诉求。

此外,极目新闻用户停留时间也很长。

全媒体平台综合评价,超过六成的用户每次在极目新闻平台停留、浏览时长在30分钟—1个小时,甚至1小时以上。

另外,大家关注资讯内容的领域非常广泛。用户兴趣标签(内容关注点)靠前的有:时政新闻/财经/国际/军事、生活休闲、娱乐/文化/游戏、数码产品等。而微博粉丝就不一样啦,更关注“明星”“网红”“时尚”。

极目新闻与大家的互动也挺多的。大家平时都非常活跃,对话题调查、游戏抽奖、问卷调查、商家促销等各类网络活动都挺感兴趣。近一半的用户还会选择性地跟评。

用户的商业行为和意愿调查

那在获取商家信息上呢,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广播电视、视频平台、微博、视频直播、报纸等平台均有分布。比起单一的商业信源,你们更倾向接受全网覆盖式的分散性商业宣传。

选购商品的场景意愿调查显示,用户习惯线上购物,不排斥线下消费。

咱们的粉丝朋友还都十分热爱生活,具有较强消费实力。

线上调查统计显示,除车贷、房贷、医疗、应急等大额支出项目外,31.91%的用户月均消费在5000-10000元。

防控政策调整,市场形势积极向好,大家的消费意愿也增强了。在未来两年的支出计划中,购车、投资理财、购房、保健养生、学习教育、奢侈品消费等靠前。

相信大家和我们一样,都对极目新闻充满期待,当看到你们留言中“加油”“祝极目新闻越来越好”等热频词,都会真切的感受到你们对极目的殷切希望。

充满激情、热爱生活、乐于分享,亿万粉丝对极目新闻的信任与期待,将成为我们的源源动力。我们将和亲爱的粉丝朋友们携手前行,去发现、去感受、去分享,在极目新闻,看见更美好的生活!

让我们一起一路前行,一起向未来!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