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当前信息:10年来首次升级 Auracast标准让蓝牙更智能?

2022-06-20 05:45:06来源:科技富能量官方


(资料图)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无线耳机使用的蓝牙将进行10年来的首次全面升级——Auracast广播标准。索尼和高通将向市场投放支持新标准的产品,加入标准团体的苹果也有可能支持新标准。

除了更低的延迟和能耗、更高的音质之外,全新标准有望让无线耳机的功能完全上一个台阶,而不仅仅是“线材的代替方案”。

按照设想,过去耳机是沉浸在音乐中独自欣赏的工具。今后将进化成“聪明的耳机”,不仅可以分享音乐进行交流,还可以把个性化声音信息直接送入每个人的耳中。使用人工智能的新服务也有望问世。

比如,在播放英语广播的海外机场,戴上无线耳机,就会听到用汉语介绍自己乘坐的航班的语音,或者在机场观看公共电视时,直接让耳机自动与电视连接。旅游时,不用再专门佩戴景点的破烂耳机,直接用自己的蓝牙耳机就可以直接与导游的麦克风连接。

新标准耳机还可以多人可使用不同的耳机通过一部智能手机或一台平板电脑同时收听音乐和影像的声音。过去需要为每对耳机分配一部智能手机,基本上无法同时连接其他耳机,也不能插入其他电子产品的声音。

早在2016年,索尼就提出新标准相关方案,6月发售的新款无线耳机将通过升级软件来支持新标准。预计从2022年秋季到2023年,将陆续有音频设备企业和智能手机厂商推出使用共同标准的产品。特别是AirPods,预计也会支持新标准。

未来的这样的“智能蓝牙”,不再仅仅是线材的替代。

关键词: 无线耳机 蓝牙耳机 智能手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